> 要聞

6月9日相約陜西寶雞•麟遊半程馬拉松賽

摘要:2018陜西寶雞•麟遊半程馬拉松賽成功獲陜西省體育局批准!6月9日,此項體育盛事將在寶雞市麟遊縣舉辦。

中國網訊(馬愛萍)日前,2018陜西寶雞•麟遊半程馬拉松賽成功獲陜西省體育局批准!6月9日,此項體育盛事將在寶雞市麟遊縣舉辦。

圖片1

麟遊西海苑夜景

選擇6月舉辦麟遊半程馬拉松賽有著特殊的意義,麟遊縣位於陜西關中西北部,東距西安160公里,在寶雞市東北方向的120公里處。境內群山結秀,溪流密布,植被豐茂,景色秀美。全縣林地面積130萬畝,草坡面積70萬畝,森林覆蓋率64.5%,負氧離子濃度每立方釐米高達3萬個,高出全國平均數十倍,享有“天然公園”和“森林氧吧”的美譽。麟遊氣候宜人,全年平均氣溫9.3℃,七月平均氣溫22℃,是消夏避暑、休閒養生的旅遊勝地。2017年陜西省環境廳發佈5月及1至5月全省空氣品質狀況,麟遊縣5月份空氣品質排名關中67個縣區首位。

麟遊自古便有“麟山十二景”之説。隋唐時期先後在此修建了舉世聞名的避暑離宮—仁壽宮、九成宮,兩朝四帝曾二十一次駕幸麟遊。屆時,來自國內外的運動員不但可以參加比賽,還可以感受千年九成宮,避暑現代城麟遊的獨特魅力。

圖片2

麟遊九成宮景區

6月9日,讓我們相聚麟遊,賞美景,觀賽事。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