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綠動”浐灞,為大西安盛世美顏獻上一抹綠

4月10日上午,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調研浐灞生態區春季植樹增綠美化工作,並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植樹增綠相關情況彙報,就區域綠化美化工作做進一步部署。

楊六齊一行調研灞河右岸濱水生態廊道

楊六齊一行先後來到了灞河右岸濱水生態廊道、東三環林帶等地,現場查驗工作進展,要求進一步強化綠化美化工作。

調研灞河右岸濱水生態廊道

在查看灞河右岸濱水生態廊道過程中,楊六齊提出,要借鑒多方經驗,建好花墻花廊,打造花田花海,打造有浐灞生態區特色的旅遊景點。

調研東三環林帶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浐灞生態區相關分管領導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分別彙報綠化美化工作進展,楊六齊就浐灞生態區全年綠化美化工作進行再部署。

楊六齊主持召開綠化美化專題座談會

楊六齊指出,目標一定要高,搶抓春季黃金時節,全年植綠美化任務爭取在春季完成。這一任務的完成,將成為今明兩年浐灞生態區工作的良好開端。要因地制宜,創新發展,敢於打破常規。各部門之間要積極協調,權責明確,簡化工作流程,創新工作方法。始終對照國際化、現代化標準,做好長久綠化工作。植綠美化是長期工程,必須嚴格把關,精益求精。

楊六齊強調,當前階段植綠美化工作需以增量為主,以常綠喬木、大喬木種植為主要目標,充分利用好手中現有土地,抓住春季黃金時節,增加有效綠植覆蓋。各單位要及時協調,創新發展工作方法,在夏秋季節持續進行綠化美化工作。

截至目前,浐灞生態區結轉及新開工建設的綠化景觀項目36個,栽植廣玉蘭、大葉女貞、白皮松、枇杷、國槐、櫻花等喬木9038株(常綠喬木4460株,落葉喬木4578株),10公分以上喬木5354株,新增綠地面積12.2萬平方米,提升綠地面積17.8萬平方米。

未來的綠色浐灞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灞河右岸濱水生態廊道效果圖

東三環景觀林帶效果圖

東三環景觀林帶效果圖

未來

“花漾浐灞”要實現四季有花

時移景異的城市景觀效果

為“綠遍大西安,美化大西安”的美好願景

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綠動”浐灞,為大西安盛世美顏獻上一抹綠)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