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外籍記者看陜西:走在這裡 遍地都是歷史

摘要:來自埃及的中國網外籍記者侯薩穆説,“雖然這只是我在陜西度過的第三天,但是深深的感受到了這裡獨特的魅力。”

中國網訊(周彤)“以前提起陜西,我想到的就是兵馬俑,這次我來到這裡,我才知道,這裡有司馬遷祠有老街,有壺口瀑布,走在陜西,遍地都是歷史,到處都是風景…”來自埃及的中國網外籍記者侯薩穆説,“雖然這只是我在陜西度過的第三天,但是深深的感受到了這裡獨特的魅力。”

1

侯薩穆來到中國14年,一直自學中文,同時學習中國歷史,他認為自己對中國的歷史還是有所了解的,但來到陜西後,參觀過了陜西歷史博物館、司馬遷祠、粱帶村芮國遺址公園後,不禁讚嘆連連,“看來我回去以後要學習的中國歷史還有很多很多。”

沿著沿黃高速一路北上,當黃河的身影出現在車窗外時,侯薩穆手中的手機便沒有放下,一路拍到了壺口瀑布,站在壺口瀑布前不停的合影留念。在他眼裏,黃河在這裡緊急聚攏,壺口瀑布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創造在黃河之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2

而這些還都讓初來陜西的侯薩穆感到“過癮”,一場紅秀《延安延安》才真正地打動了他,讓他感受到聖地延安的紅色文化的魅力。慷慨激昂的講演,扣人心弦的背景音樂,他説,“我了解到這場秀講的是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抗日鬥爭的故事,那些音樂聽起來很有力量,中華民族在抗日戰爭時團結一致,最終取得了勝利。我被這場秀深深的感動了,也被延安深深地吸引了,接下來的幾天裏,我想更多的去了解這裡的紅色文化。”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