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渭華起義90週年 全國網媒記者探訪烈士陵園傳承紅色基因

中國網訊(周彤)坐落在陜西省渭南市華州區高塘垣之上的渭華起義紀念館,南接秦嶺,北臨渭水,川垣起伏,這裡曾是西北地區成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早期農村革命根據地。90年後的今天,“中華文明凝心鑄魂之旅”2018全國網路媒體主題採訪團走進渭華起義紀念館,緬懷先烈。

1

媒體記者向渭華起義烈士紀念塔敬獻花籃

4月1日下午,“中華文明凝心鑄魂之旅”2018全國網媒主題採訪團走進渭華起義烈士陵園,向渭華起義烈士紀念塔敬獻花籃,同時為烈士墓敬獻鮮花。

據介紹,渭華起義爆發于1928年,歷時兩個月,今年是渭華起義90週年。這是在中共陜西省委領導下,由劉志丹、唐澍、許權中等組織發動的,是繼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廣州起義後西北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深,並首次形成軍民聯合的武裝起義。它開創了群眾武裝鬥爭與革命軍隊相結合實行武裝割據的新形式,進行了建立蘇維埃政權的偉大探索。起義的許多領導人和保留下來的武裝力量,繼續為中國革命事業而頑強戰鬥,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革命火種,形成了“堅定信念,聽黨指揮,不怕犧牲,矢志奮鬥”的革命精神。

 

2

媒體記者向烈士墓敬獻鮮花

黨史專家、西安郵電大學教授袁武振説,今年是渭華起義的90週年,渭華起義是中國共産黨創建西北革命根據地的開端,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因而以此為起點,一路向北奔赴革命聖地延安,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前進力量。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