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人民日報社陜西分社浐灞生態區調研點揭牌

楊六齊與王樂文共同為人民日報社陜西分社浐灞生態區調研點揭牌

3月21日上午,人民日報社陜西分社社長王樂文一行前往西安浐灞生態區調研,並參加專題座談會。會上,浐灞生態區與人民日報社陜西分社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與王樂文共同為人民日報社陜西分社浐灞生態區調研點揭牌。

浐灞生態區與人民日報社陜西分社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王樂文一行首先參觀了浐灞生態區城建博物館,進一步了解浐灞生態區城市發展成果及規劃,並與浐灞生態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交流。會上,楊六齊從産城融合、産業導入、産業方向、生態建設等方面全面梳理浐灞生態區14年來發展路徑,並希望從區域創新發展思路上與人民日報社進一步溝通交流。

參觀城建博物館

楊六齊指出,十四年來,浐灞生態區在産城一體化模式上做了艱苦的探索。浐灞生態區要繞過歷史上先産業後城市,先污染後治理的老路,先造城,先發展城市,先拉開城市格局,然後再裝産業。同時,要搭城市化順風車,導入高端産業,聚集高端人口,要走"先治理、先生態、後城市、後産業"的浐灞特色發展模式。

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艱苦,守得住信念。座談會上,王樂文用這三句話來評價浐灞生態區的發展路徑。他表示,浐灞的發展始終有明確的方向,不浮躁,不走過去老路,令人感動。

雙方進行座談交流

浐灞生態區以“國際化、生態化、産業化、城市化”為發展理念,目前吸引了亞馬遜、鴻海、騰訊等多家500強企業入駐,大項目所帶來的聚集效應,也促使浐灞生態區的産業導入初步踏入了高端化的路徑。浐灞將實施生態優先、造城優先,産業後續植入的發展模式,植入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面向網路時代、智慧製造等高附加值、低污染的高端産業,打造新型城市形態。

下一步,人民日報社將從産城融合、産業發展、生態建設等多個方面加大浐灞形象傳播,打造調研示範點,將浐灞的特色城市建設理念推廣到全國。(汪楊姿)

 

來源:人民網-陜西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陜西分社浐灞生態區調研點揭牌)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