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高新區颳起“人人爭當環保衛士”的熱風

西安高新區,一個在大家印象中高樓林立、快節奏生活、精英薈萃、經濟飛速發展的地方,作為全市經濟發展的“領頭羊”,不僅經濟飛速發展,環境保護和各項社會事業也實現跨越式的發展。筆者近期走訪了解到,高新區正在颳起“人人爭當環保衛士”的熱風。

為了提升全民的環保意識,高新環保局緊密開展各類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活動,在全社會營造“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

近期,由高新環保局組織的《西安市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污染防治條例》系列宣傳活動先後深入國賓中央區、紫薇田園都市社區、綠地世紀城社區等社區,環保工作人員面對面向群眾進行宣講解讀。

2018年3月1日起實施的《西安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一經公佈,迅速在全區引起廣泛熱議。高新環保局通過開展專題學習、專題培訓,讓工作人員熟悉掌握《條例》各項法律條款,厘清工作職責,提高監督管理能力;通過企業QQ群、微信群等渠道開展宣傳,讓轄區內企業明確規範經營標準,為綠色發展提供強大的法制保障。

在世界地球日到來之際,高新環保局深入楓林綠洲社區開展地球一小時和相關環保宣傳活動。活動現場,工作人員一邊向來往群眾宣傳地球一小時活動,一邊號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節能環保。工作人員還深入商鋪,向商戶講解環保小妙招。

機動車尾氣路檢、鐵腕治霾網格化巡查、醫療機構環保排查、群眾投訴處理等各項工作也都成了環保宣傳的重要陣地。通過工作人員的政策宣講、問題指點和各類口頭宣傳,區內企業、商戶、群眾紛紛表示環保知識豐富了、環保意識增強了、環保行動的自覺性也提高了。

高新環保鐵軍將積極落實永康書記的要求,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在深入、細緻開展各項工作的同時,抓住一切可能的機會,積極動員每個高新人都加入環保大軍,讓人人爭當環保衛士成為潮流!

 

來源:華商網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高新區颳起“人人爭當環保衛士”的熱風)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