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賣雞蛋的“房老太”有了致富品牌

大西安農民節開幕當天,西安市十佳勵志脫貧家庭代表走上紅毯,受到表彰獎勵。記者 李安定 攝 (資料圖片)

“二月二,龍抬頭,大倉滿,小倉流。”這一天,對於西安的廣大農民朋友來説,第一次有了屬於自己的節日。大西安農民節開幕當天,有關農業的十個系列“十佳”代表走上紅毯,受到表彰獎勵。回想起那一天的感受,榮獲西安市十佳勵志脫貧家庭稱號的代表們深有感觸,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此次獲得榮譽為契機,保持一顆積極、堅強、上進的心。

賣雞蛋的“房老太”有了致富品牌

房淑英感言:幫扶我的領導,颳風下雨都到家裏去看我。我有病的時候還趕到醫院,村裏人都羨慕我。我也有了自己的土雞蛋品牌,非常高興。

73歲的房淑英,家住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崇文鎮擺渡村。丈夫去世後,她和無業的兒子、孫子一起生活,一家人沒有固定收入,生活艱難。在涇河新城幫扶幹部的一對一幫扶下,房淑英老人想通過飼養家禽進行産業脫貧。

這個想法很快得到了幫扶幹部的支援,先後購買一批雞、鵝,並建立了“房老太的土雞蛋”品牌,包裝盒上,房老太的卡通形象笑容燦爛。一盒雞蛋8個裝,能賣18元,目前已經有所收益。隨著“房老太”品牌的發展,房淑英還想把其他貧困家庭的土蜂蜜等資源整合起來,豐富“房老太”品牌的産品體系,帶動貧困戶一起脫貧。

“脫貧先立志,致富靠自己。”在脫貧的道路上,西安市十佳勵志脫貧家庭為貧困戶家庭樹立了榜樣,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靠著勤奮的雙手,奮鬥出自己的幸福。(記者 趙輝)

 

來源:西安新聞網-西安晚報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賣雞蛋的“房老太”有了致富品牌)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