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保定市政府倡議積極參加3月24日“地球一小時”活動

原標題:市政府倡議積極參加本週六“地球一小時”活動

資料圖

3月21日,市政府發出倡議書,動員市民、社區和企業積極參加今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樹立綠色低碳理念,踐行低碳環保的生産、生活方式。

今年3月24日20時30分至21時30分,世界上多個城市將共同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今年“地球一小時”活動主題是“開啟我的60+生活”,主旨是引導公眾通過超越“60分鐘”的思考和行動,自覺踐行低碳、綠色、可迴圈的生活方式,為地球生態環境的改善和人類未來健康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市政府倡議書指出,地球生態環境變得越來越脆弱,能源資源不斷減少、物種滅絕速度加快、森林覆蓋面積變小、水資源遭受污染、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增加,這些已成為影響人類發展的突出問題。作為國家第一批低碳試點城市,市政府積極發揮主導作用,提出綠色可迴圈的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地推進低碳城市建設。通過轉變生産方式、優化産業結構、調整能源結構、實施碳匯工程等措施,我市碳排放不斷下降,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綠色發展、低碳生活,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積極參與。倡議書動員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市民朋友積極參加“地球一小時”活動:在活動期間關閉不必要的燈光一小時,並在此後只啟用必要的燈光。同時做到“超越一小時”,在日常的生産生活中採取實際行動,為環境改善做出切實貢獻。

“地球一小時”活動始於2007年的雪梨,現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為成功的環保活動。我市2009年正式宣佈加入這項活動,是中國內地首個以官方名義加入的城市。

來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保定市政府倡議積極參加3月24日“地球一小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