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接力地球一小時活動

3月19日—24日,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聯合深圳之窗、深圳地鐵、深圳市天文臺、搭對巴士等多個熱心環保公益的組織機構,以“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為主題推出系列創意傳播內容和有獎互動,並舉辦“接力地球一小時 走出戶外齊觀星”的線下活動。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所提出的一項全球性節能活動,,自2009年進入中國至今,在10年的時間裏,見證了中國在氣候與能源方面的努力和進步,見證著公眾對氣候變化意識不斷的提高。地球一小時也從單純的通過熄燈的方式呼籲公眾提高對氣候變化的關注,發展到倡導公眾改變行為、生活習慣,踐行對環境更友好的可持續生活方式。據了解,深圳供電局牢記南方電網“主動承擔三大責任 全力做好電力供應”的使命,大力推進節能減排,積極投身環保公益活動,已連續九年參與舉辦“地球一小時”活動。2010年至2017年,深圳“地球一小時”熄燈期間共節約了近120萬度,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92.1噸。

“地球一小時不再是象徵性的熄燈一小時,更是一種從地方到全球的行動力量,推動各地的人們為環境做出積極的改變。” 地球一小時活動的全球發起方世界自然基金會就2018年地球一小時活動發出如上倡議,表示:2018年“地球一小時”聚焦與公眾生活密切相關、能呼應當代嚴峻環境問題的議題,提出減少塑膠、減少一次性日用品、綠色消費、綠色出行、資源迴圈利用5個領域20種具體行為方式,倡導公眾積極轉變,共同營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並將2018年地球一小時活動的全球主題定義為“開啟我的60+生活”。

為了讓更多深圳人參與到地球一小時活動中來,加深深圳人對地球一小時的情感認同,進一步倡導公眾改變行為、生活習慣,踐行對環境更友好的可持續生活方式,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精益求精、創新引領,聯合深圳之窗、深圳地鐵、深圳市天文臺、搭對巴士等多個熱心公益環保的單位通力合作,推出“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 系列創意傳播內容和有獎互動,並舉辦“接力地球一小時 走出戶外齊觀星”的線下活動。

該局“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 系列創意傳播和線下活動具體內容如下:

1. 3月19日—25日,在深圳地鐵一號線列車、搭對巴士城市新能源巴士車身、深南大道的戶外LED屏,展示以“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主題的整車創意海報,並通過其他媒體資源同步發佈,面向全市發起“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的相關倡導;

2. 3月19日—25日,在其官方微信“電Funny”和深圳之窗微信公眾號同步發佈“以吐槽職場戲精”為線索引出“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主題的創意的H5動畫,期待通過朋友圈轉發和有獎互動等形式,再度引起市民興趣和參與;

3. 該局和深圳之窗將聯合邀請深圳各界知名人士和活躍在各大平臺的KOL,錄製小視頻和製作代言海報的形式,並通過抖音、騰訊視頻等平臺,面向網路用戶發起關於“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的倡導,併為地球一小時活動瘋狂打Call;

4. 3月24日,該局將聯合深圳之窗、深圳市天文臺、搭對巴士在深圳市福田區香蜜公園舉辦“接力地球一小時 走出戶外齊觀星”的活動。通過線上傳播,引導熱心市民參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發起的戶外觀星活動,既為市民朋友提供一個有意義的度過關燈一小時的選擇,又幫助市民朋友增加對地球、對宇宙的認知。當晚20:00,由該局聯合深圳之窗、搭對巴士組織的新能源公益環保車隊,將佈滿“接力地球一小時 守護深圳一輩子 開啟我的60+生活”的主題創意海報,從深圳大學開往羅湖體育館。通過過雙閃車隊的行為藝術,再次面向全市人民,發起“綠色出行,守護深圳”的公益環保倡導;

5. 此外該局還聯合深圳之窗,製作了創意紀念公交卡、抱枕、徽章、T恤、主題手機桌面圖等周邊産品,為地球一小時活動瘋狂打Call,並通過社交媒體互動的方式贈送給熱心參與本次活動的市民朋友。

今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是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大力推進節能減排,積極投身環保公益活動所採取的一項有力舉措,也是南方電網核心價值觀“萬家燈火 南網情深”的直接體現。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不再拘泥于簡單的熄燈形式,而是整合多方資源,通過線上線下的多維度創意傳播形式,吸引更多的深圳市民關注並參與其中。該局已連續9年參與舉辦“地球一小時”活動。

現在起關注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官方微信“電Funny”和微網志@深圳供電,即可參與本次地球一小時線下報名和有獎互動。

該局表示,環保不僅是流於書面的一個口號,更是與每個深圳人、每個地球人都息息相關的事情,並呼籲深圳的“電粉”們以“地球一小時”活動為契機,倡導低碳環保、踐行節能減排,支援電子帳單,以綠色出行的方式降低碳排放,通過個人微小的改變,為深圳的綠色未來貢獻力量。

補充閱讀:

什麼是60+生活?

60+生活,是指任何對自然環境友善,對節能減排有益,有助於推動環境保護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生活行為方式。

人類的衣、食、住、行、樂等生活和生産活動都會消耗大量的地球資源,按現有的生態足跡水準,需要1.6個地球才能滿足人們所需的自然資源。

關於搭對巴士?

“行程珍貴,車要搭對”,搭對巴士深圳斯為美汽車運輸有限公司是根據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批復設立的道路客運改革試點項目的單位,自主開發的“搭對巴士”平臺是一款通過網際網路為道路客運車輛提供營運服務的綜合性服務平臺,為參與定制班車、定制包車的合法車輛提供服務,助推分享經濟的發展。

來源:深圳熱線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接力地球一小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