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西安一30萬粉絲網紅被曝光收錢不發貨 工商介入調查

不知從何時起,“網紅”這個詞走進了大家的生活,這些年輕貌美的時尚達人憑藉著在社交媒體上聚集的人氣,針對龐大的粉絲群體進行定向行銷,將粉絲轉化為購買力。不過,這些網紅們都十分可靠嗎?最近有不少網友向我們反映,説給西安的一位網紅轉賬購買産品後對方發的貨卻名不副實,後來乾脆將網友刪除或拉黑了,對此記者也進行了採訪調查。

廣西柳州消費者郭女士:“在微網志上先關注她的,關注很久,然後我就加她的微信看她整天曬朋友圈,就是讓人覺得她是很有錢的那種。(去年)11月,我就看她發閒置的手機,然後我就跟她聊天了之後就覺得可能是真的,就在她那買了,然後分3筆轉給她。”

郭女士説,賣給她手機的是微網志名叫“姜姜sara_”註冊認證為“知名美粧博主”的人,靠著精湛的化粧技術,這位網紅擁有30萬粉絲,包括郭女士在內不少人還專門加了她的微信。通過朋友圈郭女士看到對方在低價推銷自己閒置的電子産品,她就動了心,可是誰想到等到對方寄來東西時她卻傻眼了。

廣西柳州消費者郭女士:“我收到貨就是個眼影,我問她怎麼回事,她就説自己工作室的人弄錯了,就要幫我換回來。我就一直問她,我説那你發那個單號給我,她就説在外地啊或者手機丟了怎麼怎麼樣,後來我再問她,她就沒有再理我,就把我拉黑了。”

郭女士告訴記者,因為這位網紅粉絲眾多,和她擁有類似經歷的人還有不少。通過努力,記者聯繫上了另外一名消費者。

安徽合肥消費者胡女士:“我大概從她那裏一共花了3400塊錢,有一個是2700是平板沒有給我寄,其他給我寄來了都是假貨,去專櫃驗貨一下,發現她寄來的東西都是假的。”

記者採訪發現,這些消費者大多都在外地,經初步統計,轉賬後未收到貨的共有25人,金額接近12萬元,現在大家要麼被拉黑要麼已經被對方刪除,而這位網紅留的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根據消費者提供的快遞發貨地址,記者聯繫了西安市工商局浐灞分局的執法人員,來到了西安東郊一個小區,看看是否能找到這位賣家。

西安市工商局浐灞分局十里鋪派出所執法人員:“把門開一下。”

即使叫來了小區物業工作人員,敲門依舊無人應答。

西安市工商局浐灞分局十里鋪派出所執法人員:“你跟他聯繫一下,看他是租給了別人呢,還是自己在住。”

物業:“行。”

工商執法人員告訴記者,接下來他們會根據物業聯繫的結果做進一步調查,並逐一聯繫消費者進行核實,同時將聯合工商網監部門對這位賣家的淘寶店追根溯源,有最新進展將及時聯繫記者。同時記者也聯繫了微信客服,工作人員表示,既然是通過微信轉賬的方式造成財産損失,消費者可以在微信安全中心進行投訴維權,後臺將有專人進行處理。記者 楊燁

 

來源:西部網-陜西新聞網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西安一30萬粉絲網紅被曝光收錢不發貨 工商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