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浐灞生態區:授牌區級文明單位 倡議學雷鋒常態化

摘要:2018年3月5日浐灞生態區舉辦了2017年區級文明單位授牌暨2018年學雷鋒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啟動儀式。

2018年3月5日浐灞生態區舉辦了2017年區級文明單位授牌暨2018年學雷鋒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啟動儀式。浐灞生態區相關領導,浐灞生態區各局辦、發展公司、世園集團、區內各級文明單位負責人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負責同志等近200人參加了活動。

在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浐灞生態區涌現出了一批創建活動有成效、有特色、有創新的先進單位。現場舉行了授牌儀式,“西安浐灞國家濕地公園建設運營有限公司”、“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西安灞柳驛酒店有限公司”、“西安市浐灞第一幼兒園”“西安市浐灞第二幼兒園”、“西北工業大學附屬小學龍湖分校”、“西安浐灞物業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態區分局”等八家單位獲得了區級文明單位。

微信圖片_20180306104057

為倡導見義勇為、孝老愛親、互相包容等中華傳統美德。在啟動儀式上,浐灞生態區分別為三組浐灞好人頒發了“文明使者”聘書,他們的先進事跡體現了雷鋒精神的時代傳承。“見義勇為”好人王曉飛、孫玉坤,他們參與救助墜入廢棄機井的男童;“敬業奉獻”好人多巴,在教育行業工作14年為藏族學生傳授藏語文文化知識盡心盡力;“孝老愛親”好人湯田才,多年來悉心照顧著他年過90的老岳母,榮獲“西安市百名孝子”榮譽稱號。

微信圖片_20180306104109

啟動儀式上,由公安浐灞分局帶來的歌曲《雷鋒雖然沒有見過你》,浐灞一幼的獨舞《明天我上光榮榜》,濕地運營公司的詩朗誦《雷鋒精神激勵我們前行》等精彩的正能量文藝節目,讓在場人員進行了一次雷鋒精神的洗禮。

微信圖片_20180306104138

據悉,2018年,浐灞生態區文明辦將通過“文明交通·車讓人”、“煙頭不落地、西安更美麗”等活動,助力美麗文明浐灞建設。同時,開展扶老助殘、法律維權、環境保護、關愛留守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志願服務等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引領社會和諧文明新風尚。

來源:浐灞生態區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