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産經

特斯拉2017年四季度凈虧損6.75億美元同比擴大

據外媒2月7日報道,Elon Musk的“獵鷹重型”火箭的成功在航太事業無疑是濃墨重彩的一筆,但他的特斯拉公司卻正在盈虧線上掙扎。

在 SpaceX的重型獵鷹火箭首次發射成功一天后,特斯拉公司在2月7日發佈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7財年第四季度財報。財報顯示,特斯拉第四季度總營收為32.88億美元,高於2016年同期的22.85億美元;該季度的凈虧損為6.75億美元,與2016年同期的凈虧損1.21億美元相比有所擴大。特斯拉汽車第四季度來自於汽車業務的總營收為27億美元,高於2016年同期的19.9億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Non-GAAP),2017年第四季度的汽車業務利潤率為 13.8%,比2016年第四季度下降22.2%。

特斯拉公司表示,Model 3一直遭受量産瓶頸問題,一些資本支出將延期至2018年第一季度。在給股東的一封信中表示:“由於Model 3的生産正處於爬坡量産的早期階段,運營成本和售價折舊使其毛利率為負值。”

特斯拉稱將在2018年實現持續盈利。“既然我們可以將Roadster送到火星軌道上,那我們也能解決Model 3的量産問題,”首席執行官Elon Musk説,“這只是時間問題。”此外,Musk證實特斯拉全球銷售總裁喬 麥克尼爾(Jon McNeill)將離職,但並不打算聘任接替該職位的人。據彭博報道,麥克尼爾將加入打車應用公司Lyft(來福車)。

(實習編譯:謝祎 審稿:劉洋)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特斯拉2017年四季度凈虧損6.75億美元同比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