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歐亞經濟論壇·國際會展創新創業論壇在西安舉行

以“共建會展創新平臺,促進國際會展合作”為主題的2017歐亞經濟論壇·國際會展創新創業論壇22日在西安浐灞舉辦。本次論壇吸引了政府領導、專家學者、國內外會展行業領軍人物、創投公司高管、創新創業企業家、創客精英等300余人共同參與,並啟動了“2018西安絲路國際會展中心杯·絲路會展創客大賽”。

  

活動由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主辦、歐亞經濟論壇秘書處、陜西省會展中心、西安市會展辦、西安市貿促會和浐霸生態區管理委員會主辦,陜西西部國際會展中心有限公司、西安浐霸國際會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長袁再青、常務副會長儲祥銀,上海市會展行業協會會長陳先進、陜西省會展中心主任李建義、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武福傑、濟南市貿促會巡視員張靜、西安市會展辦副主任閆勇、國家會議中心總經理劉海瑩等出席論壇。

與會嘉賓圍繞“G20峰會之申辦城市借鑒”、“國際合作峰會大西安機遇”、“加強會展標準化建設增加會展有效供給”、“打造西安國際會展新業態”等議題展開高峰對話。

絲路創客大賽:精準聚攏會展行業精英

活動還啟動了“2018西安絲路國際會展中心杯·絲路會展創客大賽”,大賽圍繞西安(絲路起點)會展業的發展,聚合會展精英智庫,精準挖掘優秀落地項目,招攬專業會展人才、吸引國內外優質會展資本。以會展行業發展為核心、人才培養為基石、仲介機構諮詢為基礎、會展項目孵化根本、會展資産投資為保障的全産業鏈會展體系,力爭建成“中國會展産業的創新孵化高地”和“世界品牌會展的整合服務標桿”。大賽推動了絲路沿線城市會展業與國際知名會展公司合作,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會展品牌,促進會展資源深度融合,使一批有夢想的行業人士及高校人才聚焦會展業,帶動西安會展行業創新發展。

陜西西部國際會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接受採訪時表示:“我門舉辦此次論壇和大賽,主要想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大西安,圍繞突出大平臺,整合大資源,培育大産業,全面構建全域會展産業鏈的目標,堅持行業專業化、運營市場化、品牌戰略化、佈局國際化的思路,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和內陸型改革開放會展行業新高地,不斷為西安建設世界頂級會展舉辦地的目標而努力。”(圖/文 袁梓)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2017歐亞經濟論壇·國際會展創新創業論壇在西安舉行)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