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絲綢之路國際創新設計周推動企業創新設計水準

首屆絲設週一經啟動,必將全面展示西安在設計産業領域的底蘊和實力,成為西安重磅打造創新設計界的精品盛會,將為西安申請國際設計之都奠定基礎,有利於推動企業創新設計水準,有利於西安與國內外設計專業院校和機構建立合作關係,有利於構築新型設計人才的國際交流平臺,有利於培養優秀的設計人才,有利於加強西安與國際設計的聯繫與交流。

推動企業廣泛地使用創新設計,擴大研發設計經費投入,提高産品和品牌競爭力,形成研發、設計雙輪驅動的創新發展模式,從而提高企業創新設計意識;整合全球設計資源,提升設計國際競爭力和品牌國際影響力,加強與設計機構合作開發,以創新設計拉動全産業鏈發展,推動向服務型製造企業轉型升級,從而提高企業設計競爭力;通過用戶驅動、産學研用相結合的創新模式,構建“創意設計+産品研發+用戶體驗”的創新設計生態系統,構建企業創新設計生態系統。

  責任編輯:楊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