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銅川供電公司35千伏梅家坪變電站改造工程有序進行

6月28日,正值高溫酷暑天氣,銅川供電公司35千伏梅家坪變電站改造工程現場卻是一番忙碌的情景,施工人員忙碌地釋放電纜、接線。

35千伏梅家坪變電站原有設備運作時間久,老化嚴重,至今已不能滿足安全運作及維護要求,為此,銅川供電公司決定利用半年時間對該站進行升級改造更換。該工程自6月5日啟動建設,計劃12月結束。期間,主要對全站一次設備進行升級更換,完善變電站通訊部分,將原有35千伏及10千伏架空出線更換為電纜進出線,並將原有戶外設備佈置更換為室內佈置。

當日,銅川供電公司總經理羅建勇、副總經理劉宏森到現場分別查看了施工品質,詳細了解工程進度、人員等情況。在現場會上,聽取了電力工程公司、建設部等負責人針對現場施工、工作計劃、人員組織、安全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彙報,深入了解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著力於解難題、辦實事,有力促進工程安全有序開展,並對工程提出具體要求。

截止目前,該站原有舊設備基礎拆除回收已完成,隨後將對35千伏及10千伏配電室基礎進行開挖。經對35千伏梅家坪變電站改造後,設備密封性、絕緣性、自動化程度將大幅提高,運作維護更便利,供電可靠性將得到有力提升。

 

來源:tongchuan.gov.cn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銅川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