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銅川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榮譽稱號

7月12日,銅川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被銅川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聯席會議辦公室命名為“2016年度銅川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先進單位”。 

近年來,銅川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食品藥品安全監管中,切實加強食品藥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全面提高食品藥品安全保障水準。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成立了以局長任組長,班子成員任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信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形成了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牽頭科室帶頭幹、相關科室齊配合的工作格局。制定印發了銅川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信用建設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工作目標、工作任務、工作步驟和工作要求。同時,將信用建設工作的具體任務落實到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使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開展等級評價。以開展餐飲服務單位量化分級管理和藥品器械生産經營企業誠信等級評定為抓手,不斷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完善企業監管檔案,按照一企一檔的原則,結合日常監督、專項檢查、監督抽驗、GSP跟蹤檢查和行政處罰次數等情況,不斷完善企業監管數據,分析評價企業信用等級,並對企業實行動態分類分級監管。 

三是推進紅黑榜建設,完善獎懲機制。為推進誠信建設制度化,加強社會誠信體系建設,進一步規範食品藥品安全經營行為,大力營造“守信光榮 失信可恥”的社會環境,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結合我局日常監管情況,積極推進我局紅黑榜制度建設,推進守信激勵、失信懲戒的獎懲機制的建立,加大對生産經營者守信褒獎和失信行為的懲戒力度,督促和警示生産經營者全面履行品質安全責任,促進我市食品藥品行業健康發展。 

四是加大培訓力度,強化輿論宣傳。通過舉辦從業人員法律法規、職業道德、專業基礎知識等培訓,提高企業內部管理水準,強化各單位“食品藥品安全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意識、守法意識和自律意識。充分以“食品安全宣傳周”“安全用藥月”“6.14信用日”等重要時段宣傳活動為契機,將食品藥品安全知識宣傳給百姓的同時也將“誠實守信”的理念宣傳到千家萬戶,不斷提高百姓和企業的信用意識,擴大食藥監系統信用資訊建設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楊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