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走近孫思邈紀念館感受中醫文化博大精深

原標題:走近孫思邈紀念館感受中醫文化博大精深

孫思邈紀念館是藥王山文化景區的標誌性建築,位於銅川市耀州區五台村(藥王山景區山門以西300米處)。

走近孫思邈紀念館

紀念館由陜西主創視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精心策劃,運用竹、木、石、砂、麻以及布幔等中國園林獨一無二的空間語言,結合多媒體、高科技創新展陳方式,主要展覽孫思邈的生平事跡、醫藥著作、學術貢獻以及中醫藥文化發展歷程等,同時將宣傳教育、衍生品展銷、互動體驗等功能相結合,多角度展現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

走近孫思邈紀念館

孫思邈紀念館分為主館A區、辦公B區和室外廣場三部分。主館A區包括地上兩層和地下一層,面積共約12933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為業務綜合區、停車和設備區,地上一層主要展覽藥王孫思邈的生平事跡、醫藥著作及學術和醫德貢獻,地上二層主要為遊客提供體驗、互動等內容。

走近孫思邈紀念館

B區分為辦公和部分設備用房,總建築面積2381平方米。

走近孫思邈紀念館

紀念館室外廣場總面積約20301.65平方米,主要包括室外廣場鋪裝、景觀雕塑、小品、水體、綠化等內容。

 

來源:ifeng.com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走近藥王山孫思邈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