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戲曲專場讓群眾家門口過戲癮

秦聲秦韻溢三秦,百鳥和鳴傳千里。6月30日晚,新區陽光廣場秦聲繚繞,眾多群眾在津津有味地欣賞著傳統戲曲演出。臺上演員唱得聲情並茂、如醉如癡,台下觀眾聽得聚精會神。第24屆廣場文化活動首場展演戲曲專場演出,讓喜歡戲曲的市民朋友在家門口過了一把戲癮。

演出現場老人、小孩、男男女女歡聚一堂。嗩吶、二胡、鑼鼓,多般傳統樂器齊聲合奏,戲臺上,演員們粉末登場,表演精緻細膩、處處入戲,甜美的唱腔聲情並茂,沁人心脾,精彩的表演,更是贏得觀眾的歡呼與掌聲,演出場面十分熱鬧。此次戲曲專場囊括了我市十余支優秀自樂班精彩節目,有清唱、對唱、摺子戲、碗碗腔等表演,《狀元媒》、《楊門女將》、《三擊掌》、《花亭相會》、《探窯》、《蘇武牧羊》等耳熟能詳的傳統曲目,讓戲迷朋友不由跟唱起來。

據了解,我市連續幾年組織的秦腔展演活動,極大促進了秦腔團隊的壯大和發展,發現了一批秦腔演唱新秀。截止目前,我市共有秦腔自樂班35個,人數約400多人,隨著公共文化服務的不斷普及,幾乎村村都有自樂班。(來源:市群眾藝術館 編輯:方軍)

來源:tcwgj.gov.cn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戲曲專場讓群眾家門口過戲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