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銅川宜君縣聚焦遠教“三大功能”提升黨員工作水準

宜君縣以“遠端教育學用工作提升年”活動為契機,立足黨員遠端教育宣傳、教育、服務三大功能,強化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宣傳、教育、服務基礎,逐步增強黨員幹部學習教育自覺性。

宜君縣積極引導各鄉鎮(街道)黨委、縣屬各黨(工)委,通過下發通知、張貼二維碼等方式,加大對“陜西先鋒”微信平臺、“宜君先鋒”微信平臺、“宜君黨建網”的推廣應用,進一步增加關注量,特別是部分老黨員和流動黨員的覆蓋率明顯提升。多渠道的關注,既增強了廣大黨員幹部責任意識和思想、行動自覺,又能及時了解本縣黨建工作特色。同時,宜君縣委組織部將圍繞黨建工作站、黨員政治生日、遠教工作、脫貧攻堅工作、抓黨建促脫貧工作,製作多部符合實際需求的教學課件,豐富本地教學資源,拓展宣傳廣度。

宜君縣積極引導電信終端站點管理員,通過電信機頂盒開通WIFI功能,既方便了黨員幹部的學習,又極大地提升了遠教資源利用率。同時,聯合縣電信局、移動公司,對全縣136個衛星站點進行調查摸底,對具備衛星轉電信條件的站點建立了臺賬,積極聯繫購買轉型設備,做足轉型準備工作,加快基層站點提檔升級步伐,為基層黨員幹部的學習、群眾致富增收,奠定堅實基礎。

“讓黨員幹部經常受教育”是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的主責主業。宜君縣緊扣主責主業,以遠端教育“固定學習日”為抓手,從今年4月開始,宜君縣委組織部以上率下,將“固定學習日”與“週三夜校”“組工講堂”“三會一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示範帶頭學、示範帶頭講,全面落實“固定學習日”制度。先後組織191個終端站點開展了4次集中學習,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索洛灣村的領路人》《落實三項機制助推追趕超越》《堅決打贏精準扶貧脫貧攻堅戰》專題節目、學習系列節目,大大提高了廣大黨員幹部思想認識,聚集了幹事創業力量,凝聚了打好脫貧攻堅戰的才智。(記者 李曉軍 通訊員 周培生 夏群英)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銅川宜君縣聚焦遠教“三大功能”提升黨員工作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