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銅川市推進煤改氣 每戶一次性補助1000元

為推進鐵腕治霾工作,確保完成鐵腕治霾"1+7"行動方案工作任務,近日,銅川市財政、發改、環保、工信、農業等5部門聯合製定出臺《銅川市鐵腕治霾專項行動獎補實施辦法》。

辦法圍繞鐵腕治霾“1+7”行動方案,從燃煤鍋爐拆改、散煤治理、秸稈綜合利用、揮發性有機物整治、公共領域新能源汽車推廣、“散亂污”清理取締、地熱能開發和黃標車淘汰等8個方面,對參與實施鐵腕治霾專項行動的城鄉居民、個體工商戶、各級各類企事業單位和駐銅部隊,按照相應的標準給予補助。對20蒸噸/小時及以下燃煤鍋爐完成拆改的,按照2萬元/蒸噸的標準給予補助;對實施“煤改氣”的城鄉居民,給予每戶一次性補助天然氣入戶工程材料費1000元;對實施“煤改電”的城鄉居民,給予每戶一次性補助採暖設備費用1000元(採暖設備購買費用低於1000元的據實給予補助);對實施秸稈全量還田的,按照每畝20元給予補助。

該獎補工作採取“以獎代補”和“直接補助”相結合的形式,由省、市、縣按比例分級負擔補助資金(其中市、縣分別分擔50%),對任務完成好的區縣政府進行獎勵,助推鐵腕治霾專項行動順利實施。

來源:jjcn.hc360.com  責任編輯:楊柳

(原標題:銅川市推進煤改氣 每戶一次性補助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