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基地黨工委書記:把招商工作當事業來做

陳長春與中天引控、保利防務高層洽談深度合作 西安市委宣傳部宣供圖

我在和基地一線招商幹部談心時常説:“對每一個招商資訊、目標項目、投資客商都要提前了解相關背景資訊、認真研究商戶需求,科學設計招商對接方案,用工匠精神來做招商引資這項事業”,這也是我的肺腑之言。

2015年5月,隨著“中天引控科技股份公司”簽約入區,航太基地為其量身打造的服務機制開始高速運轉,10個月完成過渡辦公、四通一平、土地、規劃報建等手續;次年9月科研生産樓封頂。

在中天引控一期啟動建設期間,項目單位與航太基地開展了二期的試探性會談,針對項目的土地需求,我用一句樸實話語“我是賣面的!只要你們有能力,不怕你吃八碗”,一下子拉近了距離,融洽了氣氛。中天引控公司提出他們正在與中國保利科技及保利防務基金等機構合作,開展“彈、機、車”産品研發,希望得到航太基地的支援。我隨即向他們介紹了西安市承擔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任務帶來的政策和機遇,以及航太基地出臺的針對軍民深度融合發展的專項政策,並表示航太基地將全力以赴支援企業走“軍貿牽引、國際資源整合”的發展思路,積極創造條件促進企業儘快做大做強。

隨後,經過多輪密切溝通,一個投資7億元的中天二期航發、航彈研製項目落戶基地;更重要的是一支致力於將航太基地打造成百億級保利貨源中心和軍貿基地的保利(西安)軍民融合産業投資基金成型,基金計劃由航太基地、中天引控、中國保利集團三方聯合設立。

我認為當前招商工作已進入專業化、精細化招商階段,必須加大對産業及産業發展趨勢的研究,特別是對新興産業、新技術的研究,唯有如此才能把握招大引強的主動權,才能把招商工作做好。

目前,中天引控已成功上市新三板,正在按照既定戰略目標紮實邁進。

來源:西安新聞網  責任編輯:李姣

(原標題:航太基地黨工委書記:把招商工作當作事業來做)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