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中國網銅川專題採訪首戰告捷

摘要:中國網採訪團對銅川進行了為期三天採訪,感受了銅川正在創建“一帶一路”戰略重要節點上的城市的步伐,見證了銅川在追趕超越、轉型發展的跑道上鏗鏘有力的步伐。

中國網訊 (記者 周彤)銅川——金色陶瓷濫觴之地, “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上的城市,同時也是“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的第一站。

1834617813

4月20日,中國網採訪團對銅川進行了為期三天採訪,感受了銅川正在創建“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點上的城市的步伐,見證了銅川在追趕超越、轉型發展的跑道上鏗鏘有力的步伐。

銅川,註定對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意義非凡。由陜西省委網信辦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舉辦,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承辦的“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大型採訪活動,便是在銅川市照金鎮正式啟動,同時也在此揭開採訪活動第一幕。

陜甘邊紀念館

站在曾經的陜甘寧革命根據地上,遙想曾經照金的崢嶸歲月,不懼艱難,勇往直前的照金精神讓每一位採訪團的記者倍感欽佩。曾經的照金在革命先烈的英勇抗戰中屹立不倒,今日的銅川在中國網採訪團的鏡頭中發出世界時代最強音。

中國網採訪團一行走訪了美麗鄉村瑤玉村,記錄了從土窯洞到小洋房的蛻變,讓脫貧攻堅的經驗傳至全國;

微信圖片_20170420195227

參觀了大美銅川新名片——沮河朱鹮的棲息地,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朱鹮在生態耀州這片寶地上繁衍生息,生生不息;

追尋至聖藥王孫思邈的歸隱地——藥王山,感受藥王的偉大醫道精神,傳承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

走進陜西省乃至西北重要的“煤-電-鋁”迴圈經濟産業基地——董家河工業園區,中國網記者用手中的話筒訴説著耀州區未來經濟大發展的最大亮點和支柱,以及銅川轉型發展的重要力量;

漫步耀州區馬咀村,領略銅川深厚的人文歷史,感受淳樸的鄉土文化,傳遞從“爛桿村”到“旅遊村”旅遊升級的經驗;

653864107

探訪耀州瓷發祥地——黃堡工業園區,記錄當代人對耀瓷技藝的傳承創新,讓耀瓷文化再次榮耀世界;

探尋“爐火千年不絕”的陳爐古鎮,耀州瓷文化在這片厚土上延綿不絕,曾經的陳爐不夜城,歷經滄桑再次站在了世人面前,讓耀瓷繼續行走絲綢之路上。

短短的三天時間,中國網採訪團走訪了銅川市照金紅色旅遊名鎮、藥王山、孫思邈紀念館、董家河工業園區等十余處,發表稿件12篇,採訪視頻13篇,採訪花絮13篇,在微信公眾號“絲路聲音”、今日頭條、一點資訊等媒體上分別發表稿件12余篇。部分稿件還得到了人民網、新華網、騰訊網、新浪網、國際線上、《陜西日報》、華商網等多家央省媒體的轉載。

4月22日,中國網採訪團在銅川第一階段的採訪暫告一段落。

1350381907

銅川——金色陶瓷發生地、金色佛教興盛地、綠色生態養生地、紅色革命根據地、黑色煤炭富硒地,由中國網中國頻道總編輯劉俊峰帶隊組成的採訪團在深入到實地採訪時,採訪團更多的發現了銅川與絲綢之路的歷史沿革,感受到銅川正在創建“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點上的城市的步伐,見證了銅川在追趕超越、轉型發展的跑道上鏗鏘有力的步伐。

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總編輯劉俊鋒説,記者肩負著歷史的使命,承載著時代的重托,"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要真正做好黨和人民的喉舌,時刻記錄陜西的輝煌歷程,時刻傳遞時代最強音。

接下來,採訪團還將對陜西省十三個市(區)黨委政府相關負責人圍繞在實施“一帶一路”倡議中陜西各地如何發揮各自的區域優勢、陜西各地實施“一帶一路”倡議的一系列規劃措施、以及圍繞追趕超越這一定位,陜西各地如何發揮各自區域優勢等主題進行專題採訪。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楊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