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銅川市委書記郭大為會見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

摘要:4月20日上午,在“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中國網“一帶一路”看陜西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召開前,銅川市委書記郭大為在照金書院酒店接待室會見了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

中國網訊(記者吳玉琪)4月20日上午,在“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中國網“一帶一路”看陜西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召開前,銅川市委書記郭大為在照金書院酒店接待室會見了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參與的人員還有陜西省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張琳,銅川市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李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資訊中心總監詹海濤以及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總監楊志春。

圖片1

銅川市委書記郭大為首先介紹了銅川的旅遊情況。他説:“談及革命舊址,最先讓人感到的就是貧困,而照金的紅色資源已經讓這裡的人民過上了更好的生活。”在平均每天多達3000人的遊客量讓照金鎮的人逐漸走向致富的道路,郭書記表示,對這些在歷史中犧牲和奉獻的人民給予扶持是他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越來越多的革命隊伍、高端遊客等來到照金,逐漸形成的強大感染力不僅給這裡帶來人氣、注入靈氣,更多的是擁有了更多的財氣。“紅色即民生”也就印證了郭書記反覆強調的發展理念。   

圖片2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在與郭書記的交流中,也表示了對照金鎮紅色旅遊開發的讚賞。“無傷痕開發規劃”理念不僅僅是對自然的敬畏,在對文化規律充分的理解背後也是對照金紅色資源的一種發展和繼承。

在會談的最後,王曉輝表示此次“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活動是一次很好的機遇:“了解中國、宣傳中國,把我們更多的歷史資源挖掘出更深刻的含義,利用更多的平臺,講好中國故事,讓世界傾聽陜西的聲音。“

  責任編輯:吳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