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吹風機怎麼選?追覓韶光高速吹風值得入手 | 廣域銘島助力領克汽車成都工廠入選2022數字領航企業 | 科技硬實力!華大基因亮相深圳國際生物/生命健康産業展覽會 | 中智行與曹操出行簽署戰略合作,落地車路協同RoboTaxi示範運營 | 拓元智慧數字克隆人 為視頻創作者降本增效 | 威浪仕除濕熱泵告訴你,建恒溫泳池要注意什麼 | 突破創新打造多元産品矩陣,美立刻引領隱形正畸全數字化潮流 | 火大教育GBLP 新加坡課程研討全球Web3.0發展新機遇 | “三步走”打造企業文化建設新高地 | 京東電器好服務迎接京東11.11 讓大件電器“一次到府,即送即裝”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直擊華為全聯接大會2022:華為雲推出三大創新加速應用現代化進程

發佈時間:2022-11-08 13:56:42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11月7日,華為全聯接大會2022深圳站在深圳和線上舉辦,華為雲CEO張平安帶來“構築行業雲底座,一切皆服務”主題演講,分享了華為雲助力行業數字化轉型的創新實踐,同時發佈了三大方面的創新服務——Astro低代碼平臺、DevCloud開發雲和多個創新雲服務,幫助企業加速實現應用現代化。

當天,華為雲還聯合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及長安汽車、明源雲等50多家企業和合作夥伴,共同發起成立了應用現代化産業聯盟。

image.png

(華為雲CEO張平安)

應用開發從傳統走向現代

當前,企業數字化面臨著諸多障礙,包括:業務上線週期過長,動輒數天上月;新技術與業務結合再到落地過程緩慢,無法滿足企業創新需求;以設備/IT為中心的體驗不夠個性化、智慧化,用戶體驗不佳;單點故障問題日益突出,為企業帶來大量“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安全風險;應用上下游數據難以打通,形成“數據孤島”,數據的價值無法充分發揮等。實際上,這些速度、技術、體驗、安全和生態上的問題,在基於單體架構、面向物理機部署的傳統企業上尤為突出。

張平安表示,傳統企業要快速實現應用的現代化,組裝式交付、數智驅動、DevOps、服務化架構、安全可信和韌性六大關鍵技術至關重要:首先,通過低代碼、零代碼的組裝式交付,讓應用的使用者也可以參與到應用開發中,實現全民開發,加速業務創新與孵化;其次,開發模式要從傳統的“瀑布式”開發到雲上數智驅動的DevOps和DataDriven,實現應用上線週期從月級到天級的跨越,讓應用開發走向自動化和智慧化;最後,要解決傳統單體應用的故障高發、單點安全等問題,需要向微服務/Serverless等服務化架構演進,並採用異地多活高可用的部署來保障企業業務的韌性,從以前單純的運作時安全擴展到開發、運作、軟體供應鏈的全生命週期安全。

image.png

華為雲應用現代化三大創新亮相

會上,華為雲發佈Astro低代碼平臺、DevCloud開發雲、一系列創新雲服務和能力升級,以三大創新幫助企業加速實現應用現代化。

第一,Astro低代碼平臺顯著降低了應用開發的門檻和週期,創新點在於讓企業業務人員、應用使用人員也能參與開發工作,僅通過圖形化工具,就可以構建自己的專屬應用,而非等待專業開發人員去立項、編程、調試和上線,同時Astro低代碼平臺還能沉澱可復用資産,減少“重復造輪子”環節,幫助企業加速數字化轉型。

長安汽車大數據中心主任任喆介紹,基於華為雲低代碼平臺,長安汽車快速構建了面向汽車行業的低代碼開發平臺,覆蓋計劃排産和業務預算等,讓更多人員參與,開發者數量提升2倍,同時開發效率提升40%以上,實現了業務的高效創新。

第二,華為雲將數據治理生産線DataArts、AI生産線ModelArts、應用開發生産線CodeArts、數字內容生産線MetaStudio等多條生産線能力融合,推出DevCloud開發雲,可以支援應用、數據、AI模型和數字內容的協同開發、按需編排,能夠讓應用開發者、數據工程師、AI科學家們工作在同一平臺,共用研發能力和資産,提升多團隊的協同效率,更快地構建現代化應用。

第三,華為雲還提供了大量創新雲服務,比如各類“AI for Industries”解決方案,將人工智慧引入行業的核心生産系統,進一步推進行業的智慧化變革。其中,華為雲盤古氣象大模型支援秒級預測未來7天全球天氣情況,相比傳統方式速度提升1000倍、精度提升20%,提升氣象行業的預測上限;華為雲AI基因平臺可通過獨有的AutoGenome演算法,對基因組數據進行自動AI建模、分析和解譯,構建疾病與基因之間的深層次圖譜關係,加速藥物靶點發現,對醫藥行業具備很強的實用價值。

在數據庫方面,華為雲GaussDB可為金融行業客戶帶來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能力,實現業務效率的大幅提升。如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基於GaussDB打造了新一代分佈式核心繫統,為全行超過6億個人客戶提供日均20億筆的處理能力,連線交易處理效率提升一倍,批處理效率提升33%。

另外,在區塊鏈領域,華為雲發佈了數字資産鏈服務,為客戶提供中立、開放的數字資産管理能力,攜手武漢市環保部門、鬥魚網路科技基於數字資産鏈推出“數字江豚”,為長江江豚保護事業上了可追溯的“安全鏈”;在媒體服務領域,華為雲發佈MetaEngine雲原生智慧渲染引擎,可將一部90分鐘3D電影渲染時間從線下的6個月壓縮到雲上的7天,為影視、建築、設計等領域帶來創新加速度。

應用現代化産業聯盟成立

大會現場,在中國軟體行業協會的指導下,華為雲與長安汽車、明源雲等50多家企業和合作夥伴,共同發起成立應用現代化産業聯盟。華為雲CEO張平安、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寶國、長安汽車大數據中心總經理任喆出席啟動儀式。聯盟將凝聚産業力量,促進軟體産業升級,加速行業數字化。

image.png

(應用現代化産業聯盟成立)

浙江大學資訊學部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應用現代化産業聯盟會長陳純表示,産業聯盟旨在建設開放共用的産業交流與合作平臺,匯聚應用現代化産業鏈各方的力量,推進産業共識、落地應用示範、深化行業合作、定義技術標準、培養産業人才,共建具有競爭力的應用現代化生態體系。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秘書長呂衛鋒認為,應用現代化不僅加速軟體服務業自身的快速發展,同時全面促進各行業整體數字化升級,為數字經濟、中國式現代化提供助力。

張平安表示:“華為公司一直是應用現代化的踐行者和企業推進應用現代化的使能者。華為雲圍繞‘一切皆服務’的理念,提供應用現代化所需的關鍵技術支撐。依託産業聯盟,我們希望與大家一起搭建交流平臺,引導企業應用現代化改造,把握數字化轉型與軟體産業的新趨勢,共同推進軟體産業的跨越式發展。”

當前,華為雲正在通過構建全球存算網、加速應用現代化和使能産業上雲等舉措,助力企業進行數字化轉型升級。華為雲將繼續與客戶、夥伴一起,通過基礎設施即服務、技術即服務、經驗即服務,構築行業雲底座,實現一切皆服務,共創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