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吹風機怎麼選?追覓韶光高速吹風值得入手 | 廣域銘島助力領克汽車成都工廠入選2022數字領航企業 | 科技硬實力!華大基因亮相深圳國際生物/生命健康産業展覽會 | 中智行與曹操出行簽署戰略合作,落地車路協同RoboTaxi示範運營 | 拓元智慧數字克隆人 為視頻創作者降本增效 | 威浪仕除濕熱泵告訴你,建恒溫泳池要注意什麼 | 突破創新打造多元産品矩陣,美立刻引領隱形正畸全數字化潮流 | 火大教育GBLP 新加坡課程研討全球Web3.0發展新機遇 | “三步走”打造企業文化建設新高地 | 京東電器好服務迎接京東11.11 讓大件電器“一次到府,即送即裝”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拓渠道、亮品牌、提增長:科技創新厚植高交會熱土

發佈時間:2022-11-07 16:29:00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金秋送爽,碩果纍纍,11月的深圳迎來了科技豐收的時節。以“科技改革驅動創新,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十四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將於11月15日至19日盛大舉行。歷經二十多年的沉澱和演變,高交會展示前沿科學技術,前瞻科技發展趨勢,展望科技未來願景,構建了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的全鏈條服務體系,為科技企業厚植高品質發展沃土注入新養料,養護科技創新之樹愈加枝繁葉茂。

《深圳市科技創新“十四五”規劃》中提出,到2025年深圳原始創新能力實現較大提升,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取得重要突破,産業創新能力躋身世界一流,高技術産業整體邁向中高端,建成現代化國際創新型城市,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引擎。在流淌著創新血液的深圳,高交會見證了眾多科技創新的成長與進步,實現了企業資本跨越式的增長。

一步步成長起來的初創企業,都遇到過融資難、融資慢的困境,好的項目無法獲得資本的重視。為此,高交會設立了初創科技企業展以及高技術服務展,彼此互為支撐,助力初創企業、創客們搶佔先機,贏得市場。

作為力推科技創新品牌的展區,初創科技企業展位於高交會福田展區(深圳會展中心)二樓展區西側,為成立5年內有融資合作需求的科技類初創企業提供技術創新、産品創新的合作平臺,展示科技果實,吸引資本目光。

本屆初創科技企業展將有來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江蘇、廣東等地的50余家有亮點、有特色的初創企業精彩亮相。深圳前海石墨烯産業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前海科創石墨烯新技術研究院的産業化推進載體,公司專門研發生産具有抗生物、高阻隔、高性能等功能的改性樹脂材料,可應用於可降解、食品包裝、個人防護、抗菌抑菌等領域,致力於通過技術開發等方式推動産業孵化與加速發展,希望通過展會為自己的好項目搭配到好資源。此外,入圍本屆高交會“優秀創新産品展示區”的深圳市硅赫半導體有限公司,是一家矽谷歸國團隊創立的專注于半導體光電器件研發和設計的技術創新型科技企業。該公司帶來的“量子資訊光源智慧精密傳感系統産品”和“高環境光抗性3D面陣智慧感知晶片和模組”兩款産品在眾多參評産品中脫穎而出,相信在高交會期間定會獲得投融資機構的關注,並達成更多合作。

多年來,高交會堅持從企業痛點出發,持續關注企業發展困境,為眾多迫切需要項目推廣和資金支援的初創企業提供融資渠道。在強烈的市場需求下,高技術服務展作為瞄準科技創新的“資本獵手”,是高交會上的吸睛展區之一。展區匯聚了創投、技術轉移服務、智慧財産權等領域的機構和企業。本屆高技術服務展還在人力資源服務領域增設了“人力資源服務成果展區”,將邀請到深圳各區人力資源産業園、優質人力資源科技企業等代表性機構設展,集中展示最新人力資源數字化科技成果、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亮點産品,提升人力資源科技應用水準,助推産業鏈標準化、高效化、優質化發展。

本屆高技術服務展除深高新投、中開院、大亞灣科創中心等在內的投資公司、孵化投資機構繼續參展外,還吸引到了賽創未來、上海美韜、龍圖騰網來到高交會現場為企業提供金融諮詢服務。高技術服務展為參展企業創造了與初創科技企業面對面交流的合作機會,在專門搭建的“創投機構洽談區”中直面企業需求,規劃發展宏圖。往年在高技術服務展上收穫頗豐的深高新投,今年將繼續參展。作為深圳全過程創新生態鏈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骨幹力量,深高新投一直以來高度重視對科技型企業金融服務增量、擴面、提質、增效,深度聚焦高精尖科技領域,致力於發掘小而美的科創企業,為企業提供覆蓋全生命週期的所有綜合性普惠金融服務,現已發展成為“具備資本市場主體信用AAA最高評級的全國性創新型類金融服務集團”。

另一位高技術服務展的常客——大亞灣科創中心,今年將繼續為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提供全方位支撐,發揮其在引進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和高新技術企業來設立研發機構,協調研發機構等方面的資源優勢,為企業提供專家諮詢、産品及檢測等服務,引進更多創業階段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和産業化前期的高新技術項目進行孵化落地。

堅持高定位的高交會,成功助力許多企業成長、躍進並成為高品質發展的典範。讓我們期待更多科技創新千里馬能在這裡遇到慧眼識珠的伯樂,為發展路上的“成功經”添上華麗的一筆。非常期待與您共聚一年一度的高交會,讓我們共同見證科技發展的精彩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