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硬實力!華大基因亮相深圳國際生物/生命健康産業展覽會 | 中智行與曹操出行簽署戰略合作,落地車路協同RoboTaxi示範運營 | 拓元智慧數字克隆人 為視頻創作者降本增效 | 威浪仕除濕熱泵告訴你,建恒溫泳池要注意什麼 | 突破創新打造多元産品矩陣,美立刻引領隱形正畸全數字化潮流 | 火大教育GBLP 新加坡課程研討全球Web3.0發展新機遇 | “三步走”打造企業文化建設新高地 | 京東電器好服務迎接京東11.11 讓大件電器“一次到府,即送即裝” | 跨越七千多公里的盛會 | ATFX掀起強勢品牌風暴席捲拉丁美洲 | 元宇宙數字人火遍全網 BAT萬興科技商湯等高薪搶人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CDA與斯坦福聯合舉辦2022斯坦福中國教育論壇

發佈時間:2022-11-02 14:59:25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近十年來,順應數字化趨勢浪潮,CDA數據分析師秉持“專業性、前沿性、科學性”的定位,致力於推廣數字化技能普及,推進數字化企業轉型,推動數字化人才教育,借此契機聯合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LinkedIn Learning、Beacon Education、MyCOS、Roble Ventures、GoGuardian等機構,合作舉辦2022斯坦福中國教育論壇,進一步探討教育、創新等話題。

2022斯坦福中國教育論壇于近日以線上形式成功舉辦。本次論壇涵蓋教育與社會,高等教育,教育創新影響力及教育創業四個分論壇,並與斯坦福教育研究生院合作,為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論壇觀眾提供專業和獨特的體驗,併為參與教育領域的風投機構、創業公司搭建交流平臺。

image.png

本次論壇由斯坦福副校長辦公室(Stanford Vice Provost Office)、斯坦福教育學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共同支援舉辦,經管之家與CDA數據分析師作為論壇合作方深度參與本次論壇,聚焦未來教育技術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旨在加強企業與學術界的聯繫,為投資者和企業家探索教育技術應用前景提供平臺。主題演講者包括教育行業的商業領袖、專注于教育的風險投資家、教育科技初創公司的領軍人、和中美政策制定者。

image.png

(經管之家創始人,CDA數據科學院理事趙堅毅博士與LinkedIn Learning工程師蕭尉對話)

斯坦福中國教育論壇起始於 2018年,本次論壇涵蓋教育與社會,高等教育,教育創新影響力及教育創業四個分論壇,給大家帶來了非常多精彩紛呈的深層次的話題探討。

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保羅和珍·漢納資深研究員Eric Hanushek教授參與了本次論壇。作為教育領域經濟分析的公認權威,Eric Hanushek教授分享了對發達國家及發展中國家的教育政策産生廣泛影響,包括教師品質的經濟價值、學校經費預算以及教育在經濟增長中所扮演的角色等角度的闡述。

倫敦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技術副教授 Wayne Holmes教授參與了本次論壇,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工智慧和教育領域的顧問研究員,Wayne Holmes教授分享了他對人工智慧與教育之間的聯繫及其倫理、人類和社會正義影響的批判性研究視角。

經管之家創始人,CDA數據科學院理事趙堅毅博士作為對話嘉賓參與了論壇,分享了自己創業經歷和對未來教育的看法,趙博士一直深耕在網際網路教育領域,時常在思考未來的教育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會不會被顛覆,我們又能顛覆誰?趙博士對今後AI技術的發展展開了暢想:在不遠的將來,AI技術能夠從用戶閱讀時的表情來分析閱讀內容的難度,用戶是在讀哪一段、哪一行文字,用戶喜歡讀什麼,什麼時候會高興,什麼時候會愁眉不展,這些數據資訊都會被電子書記錄,並匯總上傳到CDA學習數據超級中心,實際上一天所有的學習記錄都會被記錄下來,並與昨天的數據進行對比,在數據庫裏進行增量備份,看看用戶的思維、記憶、邏輯是否有進步?未來教育將深刻的被科技所改變。現如今經管之家已經成為國內最大的經管類的線上學習社區,本次論壇中文版將會在經管之家視頻號同步,敬請關注。

LinkedIn Learning工程師蕭尉作為對話嘉賓參與了論壇,他對全球勞動力的技能變化趨勢進行了分享,LinkedIn Learning發現從2015年到2021年,同一職業的LinkedIn會員技能變化達到了25%。按照這個速度,預計到2025年,會員的技能變化將達到40%。新冠疫情同時大大加速了數字化轉型和技能差距,我們的經歷和時期與過去任何時期都不同。對比疫情前同時期的數據,到2021年10月員工轉行的比例下降了25%。由此可見,如今人們對技能提升有著強烈的需求。因為他們希望在自己的領域保持處於前沿,想為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目標學習,想要獲得另一份工作或升職機會。

斯坦福大學,為坐落于美國加州斯坦福的私立研究型大學,臨近高科技園區矽谷,是全球大學高研院聯盟成員,因其學術聲譽和創業氛圍而獲評為世界上最知名的高等學府之一,並且是美國首家在校園內成立工業園區的大學。

CDA(Certified Data Analyst),是在數字經濟大背景和人工智慧時代趨勢下,源自中國,走向世界,面向全行業的專業技能認證,是在提升數字化人才的數據技能,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推動行業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化社會,讓企業發展和社會管理更加高效。

經管之家(原人大經濟論壇),創辦于2003年,致力於推動經濟學科的進步,傳播優質教育資源,目前已經發展成為國內有影響力的經濟、管理、金融、統計類的線上教育和諮詢的經管類網路社區。

中國教育實踐和創新者協會(EPIC)是一個面向中國教育從業者和創新者的教育社群,旨在組織斯坦福中國教育論壇,連接中國和矽谷的創新者和資源,為中國下一代教育變革者打造交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