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亮相WAIC,星環科技全面展示大模型應用開發全週期産品與工具 | 軟通智慧發佈國內首份城市治理行業AIGC應用白皮書 | 中央網信辦郭濤出席 BCS2023:堅持系統觀念 做好 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保護 | AIGC賦能城市治理 軟通智慧亮相世界人工智慧大會 | TikTok電商跨境東南亞:5月GMV較去年月均增長超30倍 | 2023全國教師成長主題研討會召開,百度文庫賦能教師質效雙提 | 中國—東盟新興産業論壇召開,GOOVIS科技實力斬獲讚譽 | 中移物聯科技賦能廣東清遠水資源管理 | 中國移動和易充,用智慧助力“雙碳”揚帆起航 | 持續上新!解碼新華三智慧園區網路升級之道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學探索>

全球首個系統化的NAD+科學抗衰補充策略,改變人類的衰老方式

發佈時間:2022-11-01 07:46:40  |  來源:河北網路電視臺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隨著中國深度人口老齡化問題逐年加劇,科學抗衰研究成為當下熱門話題。一直以來,科學家都想要破解人類衰老的秘密,試圖找到延長健康壽命的解決辦法。

如今,得益於生命科學的快速進步,衰老的生物學原理日漸清晰,利用科技干預衰老有了越來越明確的路線圖和著力點。近百年來的生命科學積累愈發清晰地描繪了調控生命衰老的重要機制。從熱量限制飲食,到去乙酰化蛋白(Sirtuins)、NAD+代謝、胰島素相關信號通路、雷帕黴素靶點等等,隨著研究深入,多種衰老調控機制得以明確。

在眾多主流衰老干預方案中,無論在技術成熟度還是安全評價層面,補充NAD+是目前已知最優的衰老干預策略。基於抗衰分子NAD+與人類九大生物學特徵關係研究,充分了解其作用機制及相關標識物應用,成為科研界與産業界衰老干預研究的重要攻關方向。

近日,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與NHE紐健能(深圳)細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共建的NAD+衰老干預實驗室最新研究首次提出——NAD+三級均衡衰老干預體系,係全球首個系統化的NAD+科學抗衰補充策略,它革新了傳統的營養素單一補充範式,以實現人體均衡衰老干預為最終目標,為大眾解決隨著年齡增長伴生的體內“NAD+數量危機”提供全新干預解決辦法。

據了解,該理論由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博導於邱黎陽博士和NHE紐健能總裁杜建剛先生共同提出,從分子、細胞、組織三個層面的NAD+均衡補充機制,制定精準干預策略,讓更多人實現科學、系統、個性化的主動健康,有效延緩衰老進程。

NAD+三級均衡衰老干預體系涵蓋三個維度:第一步實現NAD+分子濃度均衡,以獨家方案解決NAD+匱乏;第二步促進NAD+亞細胞時空分佈均衡,實現NAD+分子在細胞內的合理分佈,防止分佈失衡帶來的潛在病症;第三步強化NAD+機體組織均衡,挖掘器官間的NAD遠端調控,助力機體組織/器官功能修復,恢復年輕態。

未來,NHE紐健能以NAD+三級均衡衰老干預體系為基礎,賦能全齡、全家、全方位的精準衰老干預服務,構築以“NAD+檢測+衰老評估+三級均衡精準補充策略”為核心的一站式健康管理,通過正向干預,延長健康壽命,讓更多人享受高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