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in新方式 露營新模式探索 | 分佈式數據庫安全防禦挑戰,看瑞數資訊如何對症下藥? | 以實力贏得信賴,乘龍H5V首批用戶火爆交車! | 鯤鵬應用創新大賽2022總決賽開賽在即 56支逐夢團隊踏浪而來 | 迪卡儂2022創新大獎圓滿落幕 前瞻性創新引領行業未來 | 同為大馬力重卡,歐曼銀河卻“大有不同” | “行動由你 健康生活” 骨與關節健康守護月今啟動 專家呼籲關注持續行動力 | 2022年海澱區全民閱讀季精彩線下活動為構建“書香海淀”注入動能 | 新炬網路持續發力信創運維市場,助力信創産品投産運營 | 女性收納品牌麥桶桶獲得國際認可,奪得美國MUSE繆斯設計大獎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飛芽運動重新定義智慧健身新場景:健身房也有“單人間”

發佈時間:2022-10-14 13:44:29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王峰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一人一間訓練房,所需要的健身器械全部都在訓練間內,用戶可以不用四處走動就可以使用全套設備,不喜社交的用戶可以在相對私密的空間裏酣暢訓練,這樣的健身房你見過嗎? 2021年于廈門軟體園二期內首開業的飛芽運動智慧健身房,將運動和科技相融合,旨在依託科學專業的健身內容、智慧物聯等前沿技術,提供完整專業的AI運動健康管理平臺,從24小時自助、一人一間訓練房、智慧私教等模式切入重新定義自由健身新場景,受到不少運動愛好者追捧。

後疫情時代,智慧破解的健身場景新命題

在疫情影響下,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運動需求與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多地傾向於科學合理的健身體驗。然傳統健身房、器械間存在體液接觸與多人大空間健身場景更易感染等問題,衛生清潔問題常常使人望而卻步。自助式智慧健身房、隔間式訓練場景,在全球疫情常態化的當下,無疑成為了破解健身場景新命題的最佳解決方案。

據悉,飛芽運動配有可以滿足健身用戶完整訓練的配套:一人一間智慧私教訓練房、360°全維度體測、休閒社交、淋浴等;365天24小時開放,智慧私教24小時線上,將時間、空間的局限打破,最大程度滿足不同用戶的健身需求。

猶如《飛屋環遊記》電影中的“飛屋”,健身艙的功能設施也一應俱全,每個健身艙內都為大家配備了智慧跑步機、瑜伽墊、筋膜槍、按摩棒、臥推凳等運動器材,在疫情期間,做好關艙後的消毒的同時,健身房也會為大家提供酒精、棉片等消毒用品。

“24H自助式智慧健身+”踐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飛芽運動健身房依託物聯網技術加持,將智慧化做到極致。從註冊到入門,進艙到器械使用,提供最大限度的智慧使用體驗。例如,飛芽運動將通過360°全維度體測儀採集數據,智慧生成涵蓋身體成分、體型體態分析、運動能力分析的精準評估,結合用戶健身興趣與訓練偏好,並由AI制定出個性化、專業、科學的健身計劃,將根據會員每次的訓練進度與成果實時記錄、動態調整,幫助會員更加高效達成訓練目標。

而會員在訓練全程中也將有由AI私教主導,精密跟蹤人體三維運動軌跡,實時判斷並糾正用戶的訓練動作,再結合智慧影音輸出。飛芽運動健身房基於電腦視覺,深度學習等演算法技術,打造高擬真的AI私教專業體驗。

而健身器械的選擇更是貼合了智慧化,飛芽自主研發了一款小型化、智慧化、多功能的智慧健身訓練器械,通過調節綜合器械兩邊的力臂,搭配動作所需的四大配件之一,即可實現蹲起、推、拉、旋轉四種基礎動作模式,練遍全身肌肉群。

飛芽智慧綜合訓練器優勢:四大配件實現500+動作,數字化智慧調阻;智慧影音輸出,AI私教全程智慧跟練與動態糾錯指導;精準分析,定制專屬計劃,開具運動處方;百種豐富課程,適配不同的強度,細分不同的部位,滿足不同人群的訓練需求;數據驅動達成精準的健康管理目標。

以人工智慧技術為本,佈局“智慧+”健身,將智慧化貫穿健身全程,飛芽運動從巡邏教練呼叫式運營逐漸過渡到無人化運營,提供私人化健身環境,從“私教自由、空間自由、時間自由”等三個維度,讓用戶實現真正的“健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