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藏地奇兵》10月13日首映,來愛奇藝體驗藏地風情 | 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即將上映 主創演員披荊斬棘、共克難關,衝刺正式演出! | 微軟全球超100項智慧雲創新多項雲服務落戶中國新數據中心 | 66印與福昕軟體達成戰略合作 打造數字辦公新生態 | 黨建引領行銷體系市場化 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激發企業活力 | 阿詩特能源LABEL系列工商業儲能系統新品今日全球發佈 | AV-TEST勒索專項防護滿分!深信服EDR三步拿捏未知勒索病毒 | 本地生活新選擇,紙鳶App讓服務貼近生活 | 昇騰AI@湖南|2022昇騰AI創新大賽湖南賽區決賽圓滿落幕 | 伊麗匯27週年邀請佘詩曼、陳德容作為公益見證官助力特殊兒童公益 |
 
當前位置: 前沿科技>科技生活>

展會劇透:高交會高技術服務展亮點前瞻

發佈時間:2022-10-13 08:13:23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政策護航下,科技發展駛入“快車道”,作為洞悉科技前沿、引領行業風向的第二十四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將於11月15日-19日在深圳盛大舉行。本屆高交會將應用新技術展現“中國智造”的新高度和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新前景,充分激發科技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轉化。高交會高技術服務展為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援與服務,將同期在深圳會展中心(福田)二樓展區與大家見面。

亮點一:聚合助推企業成長服務鏈

本屆高交會高技術服務展參展企業類型與往屆相比更加多元,吸引了投融資、高技術服務、人力資源服務、智慧財産權服務、技術諮詢評估、科技成果轉化等多領域企業參展,已確定參展的有中國科技開發院、浙江賽創未來、惠州大亞灣區科創中心、上海美韜等機構、企業。深創投、深高新投等投資機構連續多年參展。

中國科技開發院作為一家從事科技企業孵化、創業項目投資和創新社區運營的專業機構,在孵化服務、創業投資、園區拓展方面為企業提供了分類清晰、前瞻性強的資源服務鏈。本屆高交會高技術服務展,中開院將攜十余家在環境保護、軟體開發、物聯網應用、新材料等行業的企業參展,展覽現場將通過實物展品、現場講解等形式向觀眾進行展示。

亮點二:新增人力資源服務成果展區

為了提高高交會人力資源服務高品質發展、人力資源産業園集群發展,本屆高技術服務展在人才服務領域,新增了人力資源服務成果展區。展區將邀請深圳各區人力資源産業園、優質人力資源科技企業等代表性機構設展,聚焦人力資源服務産業鏈,集中展示最新人力資源數字化科技成果、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亮點産品,搭建科技、人力、資本等資源要素對接平臺,提升人力資源科技應用水準,助推産業鏈標準化、高效化、優質化發展。

亮點三:匯聚多場景科技成果轉化

高交會高技術服務展聚集了創投機構、金融服務機構、技術轉移服務機構及其他相關仲介機構參展。多年來,高技術服務展贏得了眾多初創科技企業、創客們以及有融資需求展商的關注與信任,展商們在展示産品之餘還能參與到高交會組織的各項投融資對接活動中,包括項目配對洽談活動、項目融資路演會(國內、國際專場)、項目融資培訓會等。其中,項目融資培訓會為了服務更多國外項目方,使其更好地了解中國投資機構的投資邏輯,將邀請專家進行視頻演講培訓。展會豐富的配套活動,為投資機構、金融服務機構、仲介服務機構等打通了科技成果轉化的“最後一公里”。

多年來,高技術服務展成功營造的産融對接氛圍,滿足了高品質、高要求的産業發展配對。投資機構可以短時間、大範圍接觸到急需成長的優秀個人和企業,為融資者帶來“及時雨”。今年高技術服務展將會創造哪些成長故事、留下哪些發展軌跡、續寫哪些精彩篇章,我們都將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