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古樂"大師執棒 法國香榭麗舍管弦樂團將演繹原汁原味貝多芬[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6-06 16:44: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楨珂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指揮大師菲利普·赫爾維格 國家大劇院供圖

中國網訊 615日,在“古樂”領域有著卓越貢獻的指揮大師菲利普·赫爾維格將率領來自法國的“古樂”名團香榭麗舍管弦樂團蒞臨國家大劇院,並將為觀眾奏響貝多芬著名的第五與第七交響曲。

對於許多中國樂迷而言,熟知比利時指揮家菲利普·赫爾維格,大多是因為CD架上珍藏的那些由他演繹的巴赫、貝多芬、布魯克納等作曲大師作品的唱片。赫爾維格是古樂運動與“本真演繹”的重要代表。在他看來,完全尊重作曲家的本意,並通過作曲家時代的樂器和編制對音樂給予還原,才更容易觸碰到音樂的靈魂。為了研究不同歷史時期的音樂特色並將其呈獻給當代觀眾,他還創辦了若干支樂團,這其中,包括他在23歲時創辦的大名鼎鼎的根特古樂合唱團,專攻文藝復興時期復調音樂的歐洲古樂合唱團等。1991年,他創辦了香榭麗舍管弦樂團。香榭麗舍管弦樂團以使用作曲家所在時代盛行的樂器,演奏18世紀中期到20世紀早期的音樂作品而著稱。憑藉著對音樂的深刻見解,如今香榭麗舍管弦樂團已成為法國古典樂界的一支交響名團,同時,也是著名的香榭麗舍劇院的常駐樂團。

在香榭麗舍管弦樂團創立25週年之際,樂團在藝術總監及首席指揮赫爾維格的率領下,開啟了貝多芬演出項目,並將於615日到訪北京,在國家大劇院為觀眾奏響貝多芬兩部交響名作——第五交響曲與第七交響曲。赫爾維格對於貝多芬有著非常獨到的見解,他曾説,“一般人演出貝多芬都會誇張他的‘戲劇性’,但我認為一切都在樂譜上”。他錄製的貝多芬交響曲,也因嚴格依照貝多芬總譜的指示,還原貝多芬演出時所用的編制、配器等,而挖掘出貝多芬音樂的本真美。無論是貝多芬所謂的“命運”交響,還是被稱為“舞蹈的頌讚”的第七交響曲,赫爾維格與法國香榭麗舍管弦樂團將如何原汁原味的演繹貝多芬,值得期待!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