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越南芽莊旅遊升溫 "一帶一路"助推中越旅遊深度合作[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5-11 10:45: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春俠 沈曉寧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美麗的芽莊海濱。中國報道 張春俠/攝

“一帶一路”助力中國遊客“走出去”

近年來,隨著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往來升溫,已逐步形成雙向交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未來,隨著相關政策的推動,將有更多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中國遊客的出境遊熱門選擇。

國家旅遊局預計,“十三五”期間,中國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輸送1.5億人次中國遊客和超過2000億美元的旅遊消費,同時還將吸引沿線國家8500萬人次遊客來華旅遊,拉動旅遊消費約1100億美元。

“一帶一路”給旅遊業帶來機遇的同時,也帶來了很多挑戰。旅遊與“一帶一路”所倡導的“五通”息息相關。發展旅遊業和“一帶一路”,降低人員流動的壁壘是關鍵問題。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副教授曾博偉認為,旅遊業要服務於“一帶一路”倡議,必須要形成各國民心的紐帶,一方面通過利益交換,另一方面也要形成各國之間的融通和共識。通過發展旅遊,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中國之間,真正形成一種文化的共同點和經濟共同點,進而形成命運共同體,讓旅遊走進來,讓文化走出去,讓旅遊走出去,讓利益走進來。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