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攝影中國

大國工匠:“當代發明家”李超[組圖]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6-07-12 11: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康成明 | 責任編輯: 李佳

    鞍鋼股份有限公司冷軋廠4號線設備作業區作業長李超。  康成明攝影

鞍鋼股份有限公司冷軋廠4號線設備作業區作業長兼黨支部副書記李超,先後榮獲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光榮稱號,全國勞動模範、時代楷模、遼寧省“五一”勞動獎章、鞍山市勞動模範、鞍鋼集團十大傑出青年及鞍鋼青工技能大賽狀元等20多項榮譽稱號。

2006年,鞍鋼開發生産汽車板,生産過程中遇到一道無法繞過去的難關,鋼板表面乳液吹掃不凈。由於乳液清理系統採用的是德國技術,李超採取逆向思維,改變以往的模式,變事後集中吹掃為事先預防、分區吹掃,對軋機出口每個甩帶乳液的源頭先進行強力阻攔,再對帶鋼表面進行強力吹掃,從而達到更潔凈、更高效、更省力的清理效果。

2006年12月,冷軋機乳液分區自動吹掃裝置及相關技術在冷軋二號線正式投入使用,乳液清除率由平均93%提升到100%,鋼板表面品質從O3級提高到O5級,殘次品率由8%降為無殘次品,當年創造效益337.30萬元。冷軋工藝技術過去一直掌握在外國企業手中,國內的數十條冷軋生産線要麼整線引自國外,要麼關鍵單體設備引自國外。李超從工作開始,面對的多是國外設備。抱著“總要有人站出來”的想法,李超屢屢對洋設備動刀,先後攻克技術難題230多次,共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1.3億元以上。目前,鞍鋼成立李超工作室,他將帶領更多的職工提升技術水準,發揮團隊整體實力,取得了顯著的效果。

李超主導完成的冷軋機乳液分區自動吹掃裝置的研發和應用項目,在2014年全國科技大會上,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成為鞍鋼歷史上第一位獲得這一獎項的技術工人。他還在第八屆中國發明家論壇,獲得“發明創業獎·人物獎”,並被授予“當代發明家”榮譽稱號。參加工作26年來,他先後解決生産難題230多項,59項成果獲廠和鞍鋼以上的獎勵。其中特等獎2項,一等獎27項,二等獎12項。榮獲國家發明專利5項,專有技術4項,國家發明金獎1項.創造經濟效益1.3億元以上。

大國工匠圖片專題《《     投稿郵箱: daguogongjiang2016@163.com

1  2  3  4  5  6  7  8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