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攝影中國

[大國工匠]高鐵鋪架設備守護神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6-06-07 12: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吳懷球 | 責任編輯: 路雪揚

翟長青在DJ180架橋機。   吳懷球 攝   

   翟長青,中國中鐵四局有限公司第八工程分公司工人,畢業于湖北襄樊技工學校的翟長青,是我國第一台電傳動軌道車安裝調試負責人,曾為中國電傳動軌道車的成功研製做出了突出貢獻。

   2003年,翟長青參與了我國第一台450T及900T運架橋機和CPG500鋪軌機研製,研製成果先後獲得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科學技術一等獎、河南省科學技術成果獎、中國鐵道學會科學技術一等獎。2005年,全國高鐵建設進入施工高潮,經過高鐵試驗段修建、秦沈鐵路鋪架和設備研製一系列技術準備的中鐵四局一馬當先,投入5億多元研發,購置了世界一流大噸位、具有尖端技術的高鐵鋪架設備,使高鐵鋪架技術居全國領先水準、世界先進水準。

   翟長青以“善於學習、引領團隊、開拓創新、不怕吃苦”的精神,刻苦學習鑽研,掌握技術性能,創建學習型團隊,實施技術創新,帶領一線管理人員和操作工人及時解決各種難題,確保了世界一流設備的“一流”運轉,為我國高鐵建設的快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被譽為“高鐵鋪架設備守護神”,先後榮獲2010年全國勞動模範、中華全國鐵路總工會“火車頭獎章”等榮譽。

   2014年,中鐵四局八分公司以翟長青的名義成立“全國勞模創新工作室”,先後培養輸出機械方面人才9人,多項研發成果獲得國家專利和科技大獎。其中,《無砟軌道長鋼軌鋪設牽引車轉向控制系統的開發研製》獲2014實用新型專利,《鐵路自輪運轉設備改造成公路運輸相關技術研究》科研項目獲“2013年度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2015年,他和他的團隊開發了一種“用於鐵路施工鋪架基地的滑觸線式龍門吊接觸網組件”。該組件維修無需爬高上低,不僅安全方便,還大大增加了使用壽命,可多次週轉使用,做到節能環保,並於2015年獲得了國家專利局的實用新型專利。>>大國工匠圖片專題

1  2  3  4  5  6  7  8  9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