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十一世班禪首次現身博鰲亞洲論壇 點津現代人[組圖]

發佈時間: 2016-03-28 09:03:00  |  來源: 中國網綜合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3月25日,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談“心平天下平:同願同行亞太夢”。 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2016年3月25日下午,令人充滿期待的“宗教領袖對話”分論壇在博鰲亞洲會議中心成功舉辦。本場論壇作為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的壓軸和亮點,邀請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柬埔寨佛教法宗派布格裏僧王,香港寶蓮禪寺方丈凈因法師作為主講嘉賓,為人們奉獻了一場啟迪智慧、凈化心靈的思想盛宴。

本場“宗教領袖對話”主題是:“心平天下平——同願同行亞太夢”,旨在探討跨文化的佛教傳播與文化認同,彰顯佛教文化現代價值的獨特魅力和重要作用,為當今世界的經濟互聯互通、文化交流互鑒提供堅強有力的價值支撐。佛教崇尚和平,主張覺悟,倡導慈悲,在人類文明特別是亞洲地區産生了深遠、廣泛而持久的影響,被讚譽為“亞洲之光”。三位嘉賓緊扣“心平天下平——同願同行亞太夢”對話主題,從海內外不同宗派、不同佛教語系展開,圍繞“凈心修身,同願同行”、“護國佑民,利樂眾生”、“交流互鑒,和合共生” 等方面精彩闡述,引人入勝。

宗教議題進入博鰲,始於2015年。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舉行了《中道圓融:凝聚善願的力量》分論壇,這是博鰲論壇自2001年成立以來,首次開設以宗教為主題的分論壇。2016年,博鰲亞洲論壇首次鮮明提出“宗教領袖對話”的概念,無疑是對亞洲宗教影響力的肯定。宗教領袖對話從“中國夢”到“亞太夢”的真誠呼籲,不僅表明瞭佛教文化具有豐富的內涵和歷久彌新的品格,也表明佛教思想當前符合資訊科技時代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世界需要。相信佛教的智慧能夠給亞洲這個多姿多彩、相容並蓄的命運共同體增添一抹亮色,提供“心平天下平”的價值源泉與精神法寶。

會場三百座位座無虛席,很多觀眾慕名前來,反響積極熱烈。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曾培炎先生、秘書長周文重先生,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海南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副主席王勇,國家宗教事務局外事司肖虹司長,海南省民宗委主任黃明榮等人出席了論壇。(文字來源:國家宗教事務局外事司)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