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趙皖平:村鎮設置專崗扶貧幹部 徹底貫徹精準扶貧政策[組圖]

發佈時間: 2016-03-16 20:43: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鈺  |  責任編輯: 張鈺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3月15日,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畜禽遺傳資源保護中心主任趙皖平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

安徽省畜禽遺傳資源保護中心主任、全國人大代表趙皖平在對精準扶貧有著自己的深刻理解,除了自己利用畜禽開展扶貧工作以外,在村鎮鄉關於扶貧專職幹部人才培養上,趙皖平代表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趙皖平代表認為,現在很多村鎮鄉一級地區都沒有專職的主管扶貧工作的幹部人選,貧困地區怎麼落實成了很大一個的問題。在提到縣一級政府如何發揮作用時,趙皖平表示安徽的辦法就是選拔公務員或者在基層幹的優秀的同志到每個貧困村裏面任職第一支書來解決。“選一個年輕的幹部派到村裏去,可以加強黨的基層建設,真正落實扶貧政策。在配合一些對年輕幹部的激勵機制,比如在基層工作三年以後根據實際表現組織進行提拔。”

扶貧工作需要有人帶頭。趙皖平説,解決扶貧工作的最後一公里的帶頭人問題,就是從實際上落實精準扶貧政策。選拔一個基層的扶貧帶頭核心人物,帶領大家貫徹政策,實現脫貧目標的做法是所有貧困地區都可以嘗試的模式。而這種人才,除了可以從現有的幹部中去選拔外,還有一個途徑就是剛剛走出大學的學生去擔任村官。針對大學生擔任村官的問題,趙皖平補充道:“我們現在一年畢業八九百萬的大學生,只要保證人家以後的就業,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將 這份工作做好。”

1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