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長城守護員"義務守護長城38年 ( 1/61歲"長城守護員"義務守護長城38年 )

支援← →鍵翻頁發佈時間:2016-01-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曹建雄 | 責任編輯:劉楨珂

61歲的村民張鶴珊被人稱為長城“活地圖”,從1978年開始,每天淩晨4點多起床巡護長城的道路,目前已經義務守護長城38年。説他從小在長城腳下長大,對長城有種説不清的感情,守護長城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

【中國故事】生在長城下的'長城守護員' 義務守護長城38年

“長城守護員”張鶴珊正在巡護長城 中國網圖片庫 曹建雄攝影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駐操營鎮城子峪村61歲的村民張鶴珊被人稱為長城“活地圖”,自從1978年開始,每天他淩晨4點多起床便開始踏上義務巡護長城的道路,目前已經義務守護長城38年。

張鶴珊説:“我想讓子孫後代在家門口的山上看到原始的長城是什麼樣,一定要把長城保護好,不能讓子孫後代只在教科書上看到長城。”這就是長城守護員張鶴珊的心願。“不但要保護長城實體,而且還要研究長城文化。因為長城文化可以讓更多人、全中國人、甚至是全世界熱愛長城的人來了解長城。”

1  2  3  4  5  6  7  8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