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2014-2015年度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頒獎儀式新聞發佈會在赤峰舉行[組圖]

發佈時間: 2015-10-30 11:31:2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組委會和赤峰市人民政府聯合召開了媒體見面會,介紹此次盛典的有關內容,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2014-2015年度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頒獎活動,將於10月30日下午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體育中心舉行。當天上午10時,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組委會和赤峰市人民政府聯合召開了媒體見面會,介紹此次盛典的有關內容,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中華網、人民政協報等媒體的60余名記者參加本次媒體見面會。

見面會由赤峰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郭玉峰主持。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副主席任謙,央視國際網路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副主席汪文斌,赤峰市政府副市長梁淑琴,赤峰市文化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局局長于鳳先出席。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副主席任謙,在見面會上介紹了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的整體狀況。他表示,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隨著整個微電影蓬勃發展應運而生,至今已經舉辦第三屆了。主流媒體應該引領微電影發展的方向,主動承擔發展責任。盛典有助於發現優秀作品、業界優秀的人才,更是傳播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豐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同時,優秀的作品通過盛典在國際上的傳播,也擴大了在國際上的傳播力、影響力,受到了國內外關注,特別是自媒體的關注。

央視國際網路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副主席汪文斌談中國微電影這幾年的創作情況時表示,微電影離不開原創,離不開創新。首先要秉承著“改變世界”的精神去做好每一部微電影的創作工作。一定堅持自己的個性、符合自己的藝術特點,只有這樣,作品才能承載社會思考、凝聚文化情結、張揚個人才華,從而通過作品實現自我內心的對話、實現與社會以及世界的對話。第二,微電影要注重題材選取的時代性、內容創作的多樣性、技術應用的科技性。這方面,國內外很多優秀的網路劇、微電影都提供了成熟的樣例。

赤峰市副市長梁淑琴從歷史文化、區位交通、物産資源、旅遊景觀、經濟發展等方面介紹了赤峰市的整體情況,她表示,希望通過微電影盛典這個平臺,讓赤峰深厚的文化底蘊得以更好地展現、綺麗的自然美景能夠讓更多的人知曉,並帶動相關産業的發展,提升赤峰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讓更多的人了解赤峰、關注赤峰、喜歡赤峰、支援赤峰。

中國國際微電影盛典頒獎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首都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國家廣電總局電影衛星頻道電影網、南航傳媒、湖南芒果影視傳媒、巴黎中國電影節組委會、全國省級電影頻道聯盟共同主辦。其中一大批獲獎導演已成為中國微電影創作的中堅力量。著名導演丁蔭楠先生擔綱評委會主席。組委會還攜手巴黎中國電影節等知名海外影視組織,致力於推動中國微電影作品的國際化傳播。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