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圖片故事:三軍儀仗隊女兵的訓練日記[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8-28 15:06: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田青 梁振  |  責任編輯: 張鈺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2015年8月28日,在閱兵村訓練的女兵方隊,步伐鏗鏘有力。 梁振攝

2015年8月28日,在閱兵村訓練的女兵方隊,步伐鏗鏘有力。 梁振攝

在今年舉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中,三軍儀仗隊方隊將採取男女混編組隊形式出現在閱兵場,這在我軍閱兵歷史上是第一次。屆時,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女兵們將身著陸海空三軍禮服,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編者收集、整理了儀仗女兵的部分訓練日記,選出有代表性的部分,展現了她們真實的訓練與生活。

1、基地訓練第一天

今天就進駐閱兵村了,一大早我們收拾好各自的行李出發,天空雖然下起了雨,但姑娘們的士氣絲毫未減。參觀了閱兵訓練基地後,原來這裡生活和訓練的環境都不錯,不是我們之前想像的大帳篷和荒無人煙的地方。吃過早飯,我們就同男隊員一起訓練,方隊長特意安排男隊員為我們表演了分列式。他們個個英姿颯爽,鏗鏘有力的步伐令人震撼,讓剛剛組建的我們頓時感到了壓力,但更多是趕超男隊員的勇氣。此時,我們也暗下決心,將會在最短的時間趕上男隊員。不久,各方隊的將軍領隊也來觀看男隊員的分列式錶演,最後問我們女兵能不能走得那樣好?我們用強有力的聲音來表達自己的決心:“能!” 到這的第一天我們就成了焦點,每名女隊員都卯足了勁兒!

 2、雨中合練

今天在一號道大合練,儘管天空一直下著雨,但同志們個個依然神采奕奕,要問我什麼感受?一個字,爽!社會上,像我們這個年紀的女孩,正值最愛美的時候,喜歡漂亮衣服、美美的粧、噴各類香水。但作為軍人的我們,都愛上了那被雨水拍打的臉頰,雨滴落在帽徽和肩章的聲音,和鋼槍上濺起的水花,以及摻雜著每天用盡全力付出的汗水味。特別是我們唱著《軍旗烈烈》和《閱兵之歌》歸來時,軍樂團的同志們為我們鼓掌、喝彩,那一刻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儀仗兵!

 3、放下鋼槍拿起掃把的好姑娘

今天,我們剛剛從訓練場回來,隊伍解散後,子傑看到院子里落了好多樹葉,她顧不上脫下手套,就拿起掃把掃了起來。這時,兩位武警的首長路過院門口,豎著大拇指對我們説: “好姑娘!放下鋼槍就拿起掃把!真是好姑娘!” 在這裡,頭上有儀仗隊的光環,我們沒有理由躺在前輩的榮譽上睡覺,也就意味著我們需要更多努力為儀仗隊增光添彩。

4、瘦成西瓜子臉

訓練場上,我們正在進行站立訓練,一名較胖的新同志也在其中,另一名戰友悄悄地對她説: “夢雯,你都瘦成瓜子臉了。” 夢雯可開心地回答:“是麼班長?什麼瓜子?” “西瓜子!”頓時大家都笑了。

 5、站立時的蜻蜓

一次聯指大合練,天氣炎熱、陽光直曬,我們已經站立了一個半小時,大家一動不動,汗水早就浸透了衣服。就在最難受的時候,一隻蜻蜓飛到了我們上方,像老朋友一樣,從第一個排面飛到最後一個排面,甚至在每名隊員頭上都停留了一會兒,不知道從哪傳來的聲音: “它真像錄影機啊!不會是指揮部派來監督我們的吧。” 正説著,它飛到我帽檐邊上不動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蜻蜓,真漂亮……

6、慈父般的方隊長

剛剛訓練完,就在我們回去的路上,頃刻間的大雨把我們趕到了涼棚裏。為了不讓女兵淋到雨,韓副隊長把裏面的位置讓給了我們,而他自己卻在最外邊。雨越下越大,這時,一個大巴車隊路過。韓副衝到了雨中,把車隊攔了下來,他冒著雨,跟司機商量拉我們回去的事情。這時,所有人心裏都是暖暖的,有的戰友説:“好偉岸的背影啊!”這個背影感動了所有人。當時我特別想説,您別淋到了,我們不坐車了,您回來吧!最後我們登上了這輛大巴車,心中滿滿的感動。回去後,還沒有下車,雨中又出現了他組織的身影。這就是我們的方隊長,每天訓練我們的人。他很嚴厲,又經常鼓勵我們,總能替我們想得很週到,即是我們的老師,更是我們的長輩。回想他在雨中的背影,好像是父親。是啊,他總像父親一樣保護著我們,照顧著我們,我始終會記得,這個背影,雨中的背影。

 7、為我們點讚

昨晚我們到天安門合練。帶回時,為了不打擾百姓休息,我們從衚同裏陌聲行進。雖然已是淩晨4點,但人們早就起來等我們歸來,聽到他們鼓掌喝彩的一瞬間,一股暖流涌上心頭,我體會到了軍民魚水情,我為自己是一名軍人而驕傲,我為自己是一名儀仗兵而自豪。在返回的路上,大家在汗臭味和疲憊中睡著了。我想為每名隊員點個讚,我相信9月3日的那一天,我們會以最佳的精神狀態,最完美的動作通過天安門,把中國軍人的威武形象,把我們取得抗戰勝利的喜悅展示在世人面前!

1   2   3   4   5   下一頁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