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聯合軍樂團女兵演奏員:一群美麗的女漢子[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8-27 14:03:13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勝利日大閱兵的日子日益臨近,官兵們將以怎樣一種訓練熱情和精神風貌接受檢閱呢?近日,中國軍網記者走進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軍樂團獨家探班。

作為解放軍聯合軍樂團首批女兵演奏員,她們是演奏隊伍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作為一名軍人,她們堅持和男兵一樣的訓練標準和強度,絲毫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甚至比男兵們更拼!因為她們知道,只有堅持最刻苦的訓練才能以最美的姿態、最好的演奏完成閱兵慶典的演奏任務。

採訪中,我們被一個個鮮活的故事感動著。她們是閱兵場上普普通通的一員,她們也是最不普通的那一個——她們是一群美麗的“女漢子”!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聯合軍樂團不論是組成形式還是演奏方法,開創了許多我國閱兵史上的先河。在這諸多創新中,最引人矚目的是百餘名女軍樂隊員的加入。作為聯合軍樂團的分指揮之一,高遠無疑是這百餘名“軍花”中的“當家花旦”。

其實,早在2013年,高遠就成為了網友關注的“名人”。2013年八一前夕,習主席視察北京軍區某部女兵六連時,高遠代表一排一班為習主席用黑管現場吹奏了《人民軍隊忠於黨》,表達了當代女兵絕對忠誠,獻身使命的巾幗豪情,獲得了習主席的讚譽。提幹後,高遠在幹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參加文藝活動,充分發揮文藝特長,積極投身先進軍營文化建設,參與創作演出一批廣受官兵歡迎的作品。去年全軍野戰文藝創演活動中,大漠邊關有他演出的身影,演習場哨卡有她慰問官兵的歌聲。今年大型組歌套曲《西柏坡組歌》中又有她靚麗的身影。

儘管她有良好的音樂基礎,但第一次擔當樂隊指揮還是她從來沒有面臨過的挑戰。

這木質的指揮旗,作為樂隊指揮系統的神經中樞,責任重大,儘管重量不重,但是閱兵全程要上下揮動幾千次,必須保證節奏準確,動作瀟灑,銜接萬無一失。訓練第一週,高遠的右臂腫的連脫穿衣服都很費力。(閆磊攝)

1   2   3   4   5   下一頁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