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興城泳裝整合産業鏈 推動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8-17 11:04: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楠  |  責任編輯: 楊楠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存美庫聯倉儲分揀中心分揀區。 中國網 張若夢 攝
 
存美庫聯倉儲分揀中心分揀區。 中國網 張若夢 攝
 

中國網葫蘆島訊(記者 孫婉露 張若夢)8月15日,在第五屆中國(葫蘆島·興城)國際沙灘·泳裝文化博覽會漸入高潮之際,作為第五屆泳博會的活動之一,興城電子商務平臺敞開了大門,歡迎來賓們的參觀走訪。興城再次將泳裝産業發展的探索焦點放在與網際網路的深度融合上,創造性地利用網際網路思維垂直整合産業鏈條,實現線上線下的融合連接。

在存美庫聯的泳裝倉儲分揀中心,記者了解到,這樣一條集存儲、分揀、配送于一體的流水線,打通了泳裝從倉儲到物流再到跨境電商的整個鏈條,訂單處理差錯率從10%降低至千分之四,最高節省物流成本50%。

目前,存美庫聯在美國、俄羅斯、德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等多個國家都建立了海外倉庫,直接接受當地訂單,進行配送,利用網際網路平臺將存儲、物流與跨境貿易結合起來,物流時間可節省87%。

“中國的服裝産業生産水準、品質、價格都不差,但在成本控制、效率提升、跨境貿易、國際售後服務等方面卻都面臨著共同的問題,”存美庫聯執行副總裁曹延良稱。“像泳裝企業,很多中小商家從事對外貿易只能發郵政快遞,單去一趟15天,如果有問題退貨回來又要15天。因此,我們從倉儲入手,打通整個鏈條,也能很好地解決國際貿易售後服務問題。”

通過網際網路,像存美庫聯這樣的企業實現了電商與倉儲物流中心的整合連接。而事實上,早在十年前,興城泳裝産業便搭上了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的快車。

以興城泳裝最早的網店“小桃泳衣”為例,記者在參觀其總部時觀察到,它的客服部門和設計部門分處大樓的三層和四層,泳衣設計和電商銷售不僅實現了規模化,二者還可形成有效對接。據悉,“小桃泳衣”淡季每天銷售量為2000件,旺季時可達到6000件,自2008年起連續7年成為全網泳衣銷售第一店舖。

如果説,十年前興城泳裝是主動擁抱網際網路,那麼今天,興城則是立足在“網際網路+”時代,進一步打通整個泳裝産業鏈條,實現電商終端與上下游産業、各行業間的深度融合。通過商業模式創新,利用網際網路為葫蘆島興城泳裝産業開拓國際市場,為企業騰飛開闢道路。

1   2   3   4   5   下一頁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