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探班"最動聽"歌劇 忠於原著看純正的《玫瑰騎士》[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3-31 17:30: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楨珂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作為“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5”的開幕大戲,國家大劇院製作理查•施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將在4月9日至12日與觀眾見面。3月30日,著名導演吉爾伯特•德弗洛帶領劇中主演在排練場向媒體“劇透”了劇中精彩片段。

圖為“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5”開幕大戲——《玫瑰騎士》星光熠熠的綵排現場 肖一/攝影

    中國網訊 作為“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5”的開幕大戲,國家大劇院製作理查•施特勞斯歌劇《玫瑰騎士》將在4月9日至12日與觀眾見面。3月30日,著名導演吉爾伯特•德弗洛帶領劇中主演在排練場向媒體“劇透”了劇中精彩片段。

奧克斯男爵獨挑喜劇大梁

導演德弗洛親身示範演技足

    理查•施特勞斯一生創作了十四部歌劇作品,《玫瑰騎士》是其中最為獨樹一幟的一部。另辟蹊徑地大量使用德奧民間音樂元素,用最受觀眾喜愛的圓舞曲旋律講述了一個發生在18世紀維也納貴族階層中的浪漫愛情故事。劇中以貪婪滑稽形象出現的奧克斯男爵更是為整部歌劇平添了不少喜劇元素:第一幕出場時他本希望表妹元帥夫人為他選擇一位傳遞愛情信物的“玫瑰騎士”,卻在此時對男主角奧克塔文喬裝成的“女僕”垂涎三尺;之後,奧克斯男爵為與奧克塔文爭奪少女蘇菲更是受盡捉弄,最終在一樁“眾女認父”的鬧劇中顏面掃地。將在大劇院版《玫瑰騎士》飾演這一角色的兩位男低音歌唱家曼弗雷德•赫穆與羅伯特•霍爾澤同為奧地利歌唱家,且都曾多次演繹奧克斯男爵。

    他們將這一喜劇人物的拿捏準確到位,尤其是第二幕中決鬥受傷的奧克斯男爵在怒火與利益間左右搖擺,舉手投足之間展現出男爵的貪婪好色的本性,眉目表情中又充滿可恨並可憐的喜劇感。曼弗雷德•赫穆認為:“霍夫曼斯塔爾將這個角色塑造成一個‘弄臣’。大多數的歌劇情景總是高貴優雅,每當這個角色出現,就會粗魯地打破了各種條條框框。看上去他是個可悲的傢夥,但是這個傢夥勝在‘心態好’,這個女人不願意嫁給他,再找另一個有錢的女人去結婚就是了。總之,他不會做賠本的買賣。”

1   2   3   4   5   下一頁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