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大山裏的呼喚 留守老人備年貨盼兒女歸[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2-06 09:10: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2月5日,居住在武義縣新宅鎮安鳳村的老人手捧各種傳統年貨,呼喚在外打拼的兒女回家過年。 張建成 攝影 中國網圖片庫
 


    2015年2月5日,居住在全縣海拔最高的武義縣新宅鎮安鳳村老人,忙著烘熏豆腐幹、做湯圓,等待在外打拼的兒女回家過年。

    浙江省武義縣新宅鎮安鳳村座落在海拔960多米的大山裏,全村480多人平時留守村裏的只有110位老人。羊年春節到來,長年棲息在雲霧之中,守著安靜、寂寞村莊的老人們,忙著宰殺自養的肥豬、山羊,做孩子們最愛吃、最容易勾起童年記憶的煙熏豆腐幹、紅曲酒、紅糖糕、糕幹、湯圓、米花糖等傳統年貨,等待著在外打拼的兒女回家過年團聚。

1   2   3   4   5   下一頁  


 
2014年終策劃——中國故事·我的2014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