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圖片故事】探訪城市最後的國營老鋼廠遺跡

發佈時間: 2015-02-01 11:28:4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丹  |  責任編輯: 楊丹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昔日如火如荼的生産車間,如今人去樓空,絕大部分廠房和設備已拆除,餘下的殘垣斷壁仿佛訴説著昨日的輝煌,但卻留下著城市文脈。中國網圖片庫 周會 攝影

重慶,作為中國西南地區重工業城市,過去,鋼鐵製造一直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始建於1890年的重慶鋼鐵廠是中國最早的現代鋼鐵企業,1938年抗日戰爭時期從武漢遷至重慶,訖今有120年曆史。曾被譽為“中國鋼鐵工業的搖籃”,亞洲最大的現代鋼鐵企業,一度被視為中國覺醒的標誌。其生産的鋼鐵産品行銷美國、澳大利亞及南洋各國,被西方稱為“東亞雄廠”。

2006年,隨著重慶經濟主體的轉型和國際化都市的步伐加快,因環保和技改,重鋼集團旗下的幾百家企業已陸續搬遷到距重慶主城100余公里的長壽新廠區。

1   2   3   4   5   下一頁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