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獨家策劃】再見,2元時代!北京地鐵向前進

發佈時間: 2014-12-28 10:53:4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  責任編輯: 鄭亮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經過27日晚間的系統調整(右),12月28日,北京市公共交通系統開始使用新的票價系統(左),2元的票價成為歷史。新地鐵票價採用分段計費制,原來地鐵統一票價2元的改為6公里3元的基礎票價。(拼圖)

 

12月28日,北京市地鐵開始使用新的票價系統,新系統均採用分段計費制,票價回歸全國各地的“正常”水準。據了解,北京市地鐵票價共曾調整過六次。分別為從1971年0.1元;到1987年為0.2元;1991年進入“0.5元時代”;1996年漲到2元;2000年調整為3元;2007年降為2元。

27日晚9點,北京地鐵全線(機場線除外)提前結束運營,對自動售檢票系統進行切換。自動售檢票系統將由單一票制切換為計程票制,切換工作涉及314座車站14000余臺套設備。系統切換完成後,車站工作人員和技術人員將對設備逐臺進行檢查,並開展售票、檢票等各環節的測試驗證,全部工作預計耗時超過6小時。

漲價了,再見,2塊錢的那些日子

隨著發改委對北京公交地鐵票價格調整辦法的塵埃落定,2元一票制地鐵價格很快就要成為歷史了。北京公共交通新票價將在12月28日起執行,而新的地鐵票價將會採用分段計費的方式:6公里內每張票3元;6到12公里每張票4元;12到22公里每張票5元;22到32公里每張票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以乘坐20公里。如果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每個自然月內,每張卡支出累計滿100元後,超出部分打8折;滿150元後,超出部分打5折;支出累計達到400元後,不再打折。

本次價格變動正式告訴我們,僅僅2元就可以“遊”遍北京整個地鐵線路的時代已經和我們再見了。地鐵漲價帶來出行成本的提高,對那些住在遠郊區但是在市中心上班的人來説影響是必然的,以前4塊錢的往返路費現在不知道要變成多少。但是這一條條的地下鐵軌不會因為價格變動而變得冷清,清晨和傍晚的高峰依舊會在。需要它的人還會像從前一樣在車廂裏來來往往。

 

【獨家策劃】盤點全國20城市在運地鐵 單程票最高44元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17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