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首批女殲擊機飛行員將亮相2014珠海航展[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9-16 16:05: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首批女殲擊機飛行員將亮相2014珠海航展[組圖]

    2014年9月16日,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外宣辦主任申進科介紹首批女飛行員參加航展情況。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中國網9月16日訊(記者 楊佳)曾在新中國成立60週年國慶首都閱兵慶典上飛越天安門的中國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將在11月舉行的第十屆中國航展上駕駛國産殲-10飛機舞動藍天。這是中國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首次亮相中國航展。

16日在北京舉行的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透露了這個消息。他並稱,剛剛參加2014“和平使命”聯合反恐軍演的一批新型裝備也將亮相航展。

既是“儀仗隊”也是“戰鬥隊”

據申進科介紹,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走開了表演隊員與作戰部隊飛行員輪換的步子,目前有5名殲擊機女飛行員和4名男飛行員新加入表演隊行列,在飛行表演訓練中進一步錘鍊戰鬥意志、挑戰飛行極限、提高飛行技能。這也是國外飛行表演隊的通行做法。

申進科説,在八一飛行表演隊換裝殲-10戰機之初,空軍就提出“表演隊既是精英飛行骨幹人才展示技藝的平臺,又是戰鬥力提高的倍增器”這一目標,打破隊員終身制。八一飛行表演隊既是“儀仗隊”也是“戰鬥隊”。平時進行表演訓練的同時,還組織夜航和對抗空戰等作戰課目的訓練,保持和提高飛行員的戰鬥技術。殲-10表演機飛行員在飛表演課目的同時,還常年保持戰鬥課目訓練,隨時可以執行作戰任務。

駕駛過4種機型 飛行時間750小時以上

在發佈會上,申進科還介紹,新加入八一飛行表演隊的5名女飛行員,是中國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已飛過4種機型,飛行時間都在750小時以上。她們是2005年空軍首次招收的殲擊機女飛行學員,于2009年4月以全優成績完成學業後,正式編入作戰部隊。已經具備獨立駕馭三代戰機翱翔藍天能力的女飛行員,將駕馭殲-10表演機陸續執行飛行表演任務。

據介紹,1951年中國招收第一批女飛行員至今,空軍已有500多名女飛行員翱翔藍天,先後出色完成了軍事演習、搶險救災、人工增雨、航空探測和科研飛行等任務。

本屆珠海航展將於11月11日至16日在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屆時中國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將駕駛殲十表演機與南韓“黑鷹”和阿聯酋“騎士”表演隊同臺獻藝。

 

【往屆回顧】中國驕傲!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進行飛行表演

2010年珠海航展【專題】

1   2   下一頁  


跳轉到

 

/ 2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