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第十屆中國航展11月舉行 超120架飛機參展[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9-16 15:34: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2014年9月16日,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2014年9月16日,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中國網9月16日訊(記者 楊佳)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將於20141111日至16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

    超過120架飛機

    今年是中國航展的十八歲“成年禮”,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屆航展。本屆航展確定參展的各類飛機超過120架,其中不乏卡32、波音747-8、空客A380、殲10、梟龍、T50等明星機型,灣流、龐巴迪等世界知名公務機展商以及行業領先企業將悉數亮相。隨著無人機的廣泛應用,在本屆航展上,中航工業、航太科技、航太科工等還將展示系列無人機,包含高空、高速、長時無人機,無人遙感測繪系統,對地觀測、測繪無人機等等。

    首批女飛行員駕駛“殲十”表演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外宣辦主任申進科介紹,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將駕駛“殲十”表演機首次亮相航展,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還將與外國飛行表演隊同臺獻藝共舞藍天。另外,申進科表示剛剛參加2014“和平使命”聯合反恐軍演的一批新型裝備也將亮相航展。

    兩支全新飛行表演隊

     本屆航展還邀請到南韓空軍“黑鷹”和阿聯酋空軍“騎士”兩支全新的外軍表演隊。南韓空軍“黑鷹”特技飛行表演隊使用南韓航宇工業公司研製的T-50教練機擔負飛行表演任務,採用8機編隊。阿聯酋空軍“騎士”飛行表演隊成立於2011年,為7機編隊,使用機型為義大利製造的MB-339A 教練機。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

    本屆航展屬於“中航製造”的參展真機將超過30架,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有望派出多個備受國內外矚目的重量級飛機參加飛行表演。AC313民用直升機將進行示範性飛行表演及現場消防演練,殲十、領世AG300、運12F、小鷹500等飛機將進行飛行表演,靜態展示的有翼龍Ⅰ、天翼Ⅰ等無人機、金雕系列超視距飛艇、新型運動飛機樣機等飛機。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

    將以多種形式展示ARJ21和C919,其中即將交付的ARJ21-700將做靜態展示和飛行表演,並邀請用戶體驗這一國産最新噴氣式民機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

    展覽主要分為宇航系統展區、武器系統展區、航太技術應用及服務産業展區三大部分,北斗導航、載人航太等國家重大工程項目均將亮相。在導彈武器系統展區的展示上,中國航太科技集團還將以實物、模型、展板及視頻等形式系統展出集團公司地地戰術打擊武器、空地導彈、超聲速巡航導彈、精確制導炸彈、制導炮彈、防空導彈武器、無人機等7大類武器裝備;

    外商比例45%

    據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慶利介紹,本屆航展的展館數量達到8個,室內展覽凈面積超過35000㎡,同比增加7000㎡,參展飛機數量超120架,國內外參展商近700家,其中境外展商比例達45%。波音、空客、德事隆、貝爾、西科斯基、灣流、龐巴迪、巴西航空等世界知名公務機展商以及行業領先企業將悉數派出飛機參展。

    中國航展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九屆,為紀念第十屆中國航展舉行,國家郵政局將在11月11日發行兩枚國家級紀念郵票。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10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