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中國故事】80後鄉村女獸醫

發佈時間: 2014-09-01 10:35: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楊挺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孫婕 獸醫 80後 村官 獸醫站 甘肅 平涼
2014年8月30日,孫婕在獸醫站為黃牛體檢。 中國網圖片庫 鄭兵/攝
孫婕,25歲,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白水鎮動物防疫站的一名普通獸醫。2013年,她參加全省一萬名大學生村官考試,後被錄用分配到基層服務,迄今從事動物疾病防疫工作剛滿一年。
孫婕所在的白水鎮動物防疫站共計5人,1名站長,2名助理,2名技術員,而孫婕是他們中間年齡和工齡最小的一個。據孫婕講,他們日常所從事的工作主要是動物疾病防疫、疾病診斷、動配改良、青貯飼料和産地檢疫等。
在白水鎮動物防疫站工作,孫婕隨站長及她的同事經常深入鄉村農戶家庭,為村民免費提供技術指導和動物防疫,雖然天天下村入戶,但是他們防疫站唯一的交通工具竟是站長的摩托車,平時下村裏交通很不便利。
據孫婕講:“孫婕在這裡服務交通不便,食宿也很簡單,但是每次辛勞的付出後都能得到村民們的讚揚,自己也特別欣慰。”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5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