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普京:烏克蘭對馬航客機墜毀承擔責任[圖]

發佈時間: 2014-07-18 22:23:1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胡曉光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當地時間7月17日,一架從阿姆斯特丹起飛的馬航客機在烏克蘭領空與地面失去聯繫。這架飛機墜毀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州斯涅日諾耶居民點附近,機上298人全部遇難。英國路透社繪製了一張客機路線圖。

 

新華網莫斯科7月18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晚説,烏克蘭對當天發生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墜毀承擔責任。

據俄總統網站18日淩晨報道,普京17日夜在莫斯科州新奧加廖沃官邸舉行的經濟問題會議上説,馬航客機失事悲劇發生在烏克蘭領空,烏克蘭無疑對此承擔責任。他説,如果烏克蘭土地上有和平,如果不在烏克蘭東南部恢復作戰行動,“這一悲劇就不會發生”。

普京要求俄政府盡一切努力客觀調查這一悲劇。他説,他已經指示俄相關軍事部門為調查“這一犯罪”提供必要幫助。

俄國防部新聞局17日否認俄羅斯與馬航客機墜毀有關。新聞局説,17日俄防空武器在馬航客機墜毀地區沒有投入使用,俄軍機在與烏相鄰的俄邊境地區沒有執行飛行。新聞局説,配備有“布克M-1”防空導彈系統的烏克蘭軍隊當時駐紮在客機墜毀區域。烏克蘭空軍戰鬥機也經常出現在頓涅茨克州上空。俄國防部呼籲國際社會對這起悲劇進行“仔細、最大限度開放的”調查。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指責俄與馬航客機墜毀有關是“胡説八道”。

據烏總統府消息,烏總統波羅申科17日表示,烏武裝力量與馬航客機墜毀沒有關聯,他責成政府成立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並呼籲國際相關機構和組織參與調查這起事件。頓涅茨克民間武裝方面也已否認與馬航客機墜毀事件有關聯。

失事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機當天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機上共有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客機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頓涅茨克州格拉博沃居民點區域墜毀。據報道,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跳轉到

 

/ 1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