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南韓集中搜救沉船客艙 死亡人數升至121人[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23 08:05:30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寇萊昂  |  責任編輯: 寇萊昂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4月22日,在南韓珍島彭木港,警務人員護送遇難者遺體下船。當日,搜救人員迎來“歲月”號客輪失事7天來搜救條件最佳水文氣象期,南韓聯合搜索隊對乘客集中的三四層客艙集中搜救。據韓聯社報道,截至當天21時,遇難人數已增至121人,仍有181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兩名中國公民。新華社記者彭茜攝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22日,搜救人員迎來“歲月”號客輪失事7天來搜救條件最佳水文氣象期,南韓聯合搜索隊對乘客集中的三四層客艙集中搜救。據韓聯社報道,截至當天21時,遇難人數已增至121人,仍有181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兩名中國公民。

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本月16日在南韓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發生意外進水事故並最終沉沒。由於事發時正是早餐時間,搜救人員推測多數乘客可能在三層餐廳。不過,據南韓YTN電視臺消息,搜救人員至今未能打開從休息室通往餐廳的隔門,搜救進展並未達到預期的“全速”。

失蹤者家屬代表21日要求南韓政府在水文氣象條件最好的22日至24日,全速進行並完成失蹤人員搜救。此前家屬代表也要求南韓總理“保證先救人、後撈船”。

據南韓海洋警察廳22日消息,“歲月”號客輪船長和船員在沒有及時疏散乘客的情況下,乘坐最先到達事發地點的救生船逃離客輪,導致大量乘客錯過黃金逃生期,15名核心船員全部獲救。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光州地方法院木浦分院22日針對“歲月”號的一等航海師姜某、申某、二等航海師金某和輪機長樸某簽發了逮捕令。法院認為,3名航海師涉嫌畏罪逃逸,輪機長則涉嫌銷毀證據和畏罪逃逸。由此,包括此前已被捕的船長李俊錫等3名船員,共有7名涉案船員被逮捕。

南韓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22日已開始分析掌握的“歲月”號400余名乘客和乘務員的移動通訊軟體KaKaoTalk上的對話內容,以期通過精密分析更準確了解事發時狀況。

對事故原因的調查集中于船體改造、超速行駛、超載、船員失責及應對力不足等方面。據悉,“歲月”號客輪所屬清海鎮海運公司為節省人員開支,使用代船長和大多為非專業的船組人員,海洋水産部正在考慮吊銷該公司的海上客運執照。

由南韓科研機構研發的多關節機器人“Crabster”22日下午被運至臨近事發海域的全羅南道珍島郡彭木港,該機器人將在接受最後檢查後投入搜救工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2日發表聲明説,經與韓方協調,正支援南韓失事客輪搜救工作的美軍“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當天結束搜尋後將撤離南韓珍島附近水域。韓方已確認,其目前所能調動的船隻、飛機足以執行今後的搜救任務。美方已另派遣兩名潛水搜尋專家前往南韓木浦,繼續提供幫助。(記者杜白羽張青 彭茜 宋成鋒 孫浩 穆東)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5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