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大城市住房難:紐約前副市長獻策北京副市長[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11 11:16: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楠  |  責任編輯: 楊楠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2014博鰲亞洲論壇“人的城鎮化”分論壇。中國網記者 寇萊昂攝影

中國網4月10日電(記者 寇萊昂)在今天舉行的2014博鰲亞洲論壇“人的城鎮化”分論壇上,在談及紐約歷史上也經歷大量人口涌入而造成的住房、公共設施短缺的問題時,北京市副市長陳剛就當時的大量資金投入來自何方,發問紐約前副市長,彭博有限合夥企業首席執行官兼總裁丹尼爾·多克托洛夫。丹尼爾·多克托洛夫則表示,紐約依然面臨城鎮化的問題,房價和政府融資才是解決的關鍵。所以中國一定要解決好地方政府城市資金來源的問題。

丹尼爾·多克托洛夫坦言道,“如今在紐約這樣的問題仍然存在,實際上有越來越多的人進入到紐約,而且成功的代價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困難去找到一些合適的住房,尤其是有可以承受的價格。在這方面我們是希望找到一些額外的資金,能夠支援一些住房項目。”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基本問題,也是中國即將面臨的問題。中國可能將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的城鎮化,這就是關於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間的關係,我們知道很多地方政府已經有財政方面的問題。地方政府怎麼能夠找到一些穩定的資金來源,而且慢慢會有房産稅等等方式,這是非常主要的城市資金的來源,對於美國是這樣的,丹尼爾·多克托洛夫補充道。

針對如何才能找到除銀行以外的融資渠道,丹尼爾·多克托洛夫提出了像市政債券,或者這種類型的市場可以幫助地方政府融資。他認為所有這部分都與財政穩定相關的,而且中國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財政穩定,才能擁有更好的城鎮化過程。

每個城市都不太一樣,都有不同的階段來進行城鎮化和發展。每一個城市都有相應的歷史,這個歷史必須要得到尊重,而且同時也要迎接一些挑戰。丹尼爾·多克托洛夫特別提到了對交通方面的關注,他説,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車不要再上路了。紐約在這方面犯了一個錯誤,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我們在這方面發展太多了,尤其是在一些體系沒有很好的共同的交通體系,這點很關鍵,要擁有更多的共同交通體系的發展,北京應該有更多方面的關注。

在丹尼爾·多克托洛夫看來,從環境的角度講,紐約的城市密度是好的,因為這可以使城市變的有趣、更加生動。他給北京的另一個建議就是要繼續關注相應的辦法來使城市變得更加利於行人行走,而且給人們帶來更多活動的空間,尤其是在路間。他認為這一點很難做到。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5
 
 
 

熱點推薦